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曹可凡电视主持艺术研讨会举行 董卿抵沪助阵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lily
2009年12月11日11:12
好友董卿专程抵沪助阵
好友董卿专程抵沪助阵

董卿谈曹可凡
董卿谈曹可凡

  12月10日下午,《用心倾听 用智倾谈》曹可凡电视主持艺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新闻界、主持界的100多位人士出席了研讨会,著名学者王群、著名作家魏明伦、央视主持人董卿等作了发言。

  曹可凡是上海广播电视台的首席主持人、中国电视主持界一位不可多得的优秀代表。先后赢得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优秀主持人奖。中国年度综艺节目最佳表现男主持人,华语主持成就人物奖等主持界最高褒奖。

  2004年底,曹可凡以厚积薄发的软实力,制作并开播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谈话类节目——《可凡倾听》。初创伊始,曹可凡走南闯北,着重访问了一批文化大家。引领观众度过了一个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周末30分。而针对一些引发社会争议的热点,曹可凡对嘉宾的采访不是回避矛盾绕道走,而是正面出击,频频出招,步步紧逼,尖锐质疑,犀利PK,表现出一个知性主持人非常强势的思辩力。

  研讨会上,特地从北京赶来的好友董卿,对这位相识多年的大哥级人物,也是赞赏有加:“谢谢可凡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因为我今天刚刚从北京赶过来,我心里特别高兴。因为走进上视大厦所以想到了和可凡的交情,我们俩认识14个年头了,95年底我进入上海东方电视台工作,他已经是大哥级的人物了,那个时候他就是上海最好的男主持人,我相信他一定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曹可凡个人风格现在就形成了《可凡倾听》这个节目的气质,就是书卷、宽厚和愉悦,这也是能够受到这么多人喜爱的原因。说说可凡主持艺术的话,我就一个字,那就是“圆”,态度的圆和,提问的圆润。”

  除了人物访谈之外,《可凡倾听》每年都要推出年终盘点节目,以整理回顾当年嘉宾访谈中的闪光火花。2008年《可凡倾听》走进宝岛台湾,拍摄了台湾系列文化人物访谈。为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2009年《可凡倾听》又前往日本拍摄了系列人物访谈,继续将国际化的视角拓展开去。

  《可凡倾听》2004年开办至今累计播出三百期节目。“感受生活,感悟生命”——怀揣着这样的情怀,《可凡倾听》真正做到了“倾听智者的声音,分享人生的精华”,实现了当初栏目开办的定位和宗旨。《可凡倾听》未来将继续用心倾听,用智倾谈,为电视荧屏创造一块静心浇筑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