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酒井法子承认涉毒 判刑一年半 > 酒井法子吸毒最新进展

酒井被判一年半缓刑三年 审判长斥其“卑劣”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朱美虹
2009年11月10日08:32

  昨天上午,因涉嫌藏毒、吸毒而被起诉的酒井法子在东京地方法院接受终审判决。审判长法官村山浩昭对于她的长期吸毒、毒品依赖以及逃匿的行为予以“卑劣”的指责,最终,她被判刑一年半刑期,缓期三年执行。

  被捕后现身的酒井法子每次均着黑衣亮相,此次也不例外。虽然她承认吸毒事实,又有逃跑躲避追捕等行为,但毕竟是初犯,又是被丈夫高相佑一引诱,因此法院判处她一年半监禁,缓刑三年。审判长村山浩昭表示她考虑离婚也是判缓刑的理由之一,“酒井被告经常性吸毒,对毒品有一定依赖性,因此要负刑事责任,不能轻判。因为她决心戒毒,又打算与劝其吸毒的丈夫离婚,因此法庭决定判她缓刑”。

  村山浩昭宣判时这样说:“你以前在影视剧中演过很多角色,但遗憾的是,今天的一切都是现实。我想,你今后应该能感受到吸毒的严重后果,希望你能远离毒品,获得重生。”接着,他还例外地要求酒井法子“说一遍自己的刑法”,听到酒井法子小声回答“判刑1年半,缓期3年执行”后,他再次强调“请别再次忘记”。

  公开审判仅仅持续了13分钟,酒井法子向审判长鞠躬后乘车离开东京地方法院,回到家中。

  酒井前经纪公司副社长相泽正久在宣判结束后接受日本媒体采访,认为判决结果很公平,“她今天在庭上表现不错,对法官的裁决表示了坦然接受的诚恳面貌。我希望她能够重生,接受这个宣判后,包括本人、家人在内的人都应该为其不再染毒创造良好的环境”。

  此外,由于高相佑一不同意离婚,酒井法子很可能要提起民事诉讼,有望年内办理离婚手续。据悉,高相终审在本月27日,两周后确定处罚方法。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