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井法子尿检报告无阳性反应 可能被判缓刑

2009年08月10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涉嫌吸毒及藏毒违反《兴奋剂取缔法》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尿检报告日前已有结果,并没有出现阳性反应。日本大学名誉教授表示,酒井有可能被判刑1年半至2年,但会缓刑3至4年。

  酒井法子前晚(8月8日晚)向警方自首后,日本东京警视厅科长玉村道雄会见记者,交代酒井自首经过。玉村表示本月7日下午4时,一位律师分别与涩谷警署和赤坂警署联络,表示酒井希望自首。至本月8日下午5时50分,他们再与警方联络,表明她自首的决心。晚上7时55分,酒井在律师陪同下到富坂警署自首,除律师外还有两人,一位是亲属,另一位身份不明。这次选择富坂警署,是警方和律师协商的结果。问到酒井自首的原因,他则说当事人不想言明,至于本月2日深夜在涩谷驾车载酒井离去的朋友是何人,玉村称不便透露。

  玉村透露酒井已在涩谷警署进行尿检,警方将于本月10日向检察厅递交建议起诉文件送检。而早前有传她为避尿检而失踪,尿检报告显示没有呈兴奋剂的阳性反应,不过警方仍会追查在酒井寓所搜出的0.008克兴奋剂的来源。据知,酒井被拘留期间曾一度激动落泪。

  酒井于前晚11时10分乘警车由涩谷警署移送东京湾岸警署的拘置所拘留,大批传媒追访。由于当地有一场烟花大会,东京湾岸警署人员已甚为忙碌,获悉酒井要移送到该警署,令他们大发牢骚。酒井移送到涩谷警署后,不停有Fans打电话询问她是否会受处分,又说想给酒井留言,但均被警方拒绝,有Fans还说如果酒井被判刑,愿意替她受罚。

  另外,日本大学名誉教授及刑法专家板仓宏表示,酒井有可能被判刑1年半至2年,但会缓刑3至4年,而酒井这次自首的行为会构成有利因素,获得缓刑的机会大增。对于畏罪潜逃和收留酒井的人会不会同被起诉,板仓宏表示一般来说逃跑一个月以上才构成畏罪潜逃。而酒井被起诉后,获得保释候审的机会也很高。

  此外,据精神科医生张建良指,尿液测试有可靠期限,为期由数天至一星期不等,它取决于吸毒者所服用的药物种类及剂量,故酒井法子的尿液报告没有阳性反应并不奇怪。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