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版《永不瞑目》大变身 原悲剧结局将做改动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2009年11月10日08:12
郝蕾和郭家铭
郝蕾和郭家铭

陆毅、苏瑾饰演的肖童和欧庆春
陆毅、苏瑾饰演的肖童和欧庆春

  1998年播出、由赵宝刚导演,陆毅、苏瑾、袁立主演的27集电视剧《永不瞑目》绝对是海岩作品中的巅峰之作。昨日,由江苏卫视重拍的《永不瞑目》在经过半年的筹备后正式开机。在开机仪式上,四大主演亮相,肖童的扮演者是新人郭家铭,张俪将出演富家女欧阳兰兰,女一号欧庆春由郝蕾饰演,肖童初恋女友郑文燕的扮演者是隋俊波。导演马功伟透露,重拍的结局较之老版将有很大的不同。

  新版结局大不同

  新《永不瞑目》是海岩剧“生死之恋三部曲”中最早立项准备重拍的,但却比原计划推迟了一个半月才开机。不过制片人陈小杭表示,如果当初如期开机而不在广州取景,那么新《永不瞑目》将会留下很多的遗憾。这次剧组决定让《永不瞑目》从北京“南迁”到广州,除了因为广州极具地域特色外,更是因为在广州寻找到了很重要的场景——一个特殊的老宅子。据悉,这个宅子将作为欧庆春的家出现在剧中,而肖童和欧庆春将成为邻居。

  此外,新版《永不瞑目》的导演马功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版和老版有着很大的区别,老版的结局是欧阳兰兰开枪打死了肖童,马导认为老版的结局很单一,新版的结局会有更多想法,在情感上更能让观众接受。那是不是最后肖童没有死,和欧庆春在一起了呢?马导表示,到时候大家就会知道了。

  郝蕾郭家铭“音乐”谈情

  扮演肖童的新人郭家铭,曾凭借《我自己的德意志》获得国际艾美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和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导演马功伟透露:“选择郭家铭是因为他很特别,辨识度很高,而且很有个性。”剧组认为陆毅饰演的肖童是无法被复制或者被超越的经典,与其按照他的标准选择一个类似的肖童,倒不如另辟蹊径,打造一个全新的肖童。新版肖童不走纯偶像路线,个性化将是他最突出的特点。在确定郭家铭出演后,剧组决定根据他的音乐才华,为其量身打造剧本。据悉,新版肖童将大展音乐才华,为他成功获得欧庆春的爱情增加更多砝码。

  之所以邀请郝蕾出演欧庆春,导演马功伟说,“重拍《永不瞑目》,就要在以前的基础上多一些新鲜元素,郝蕾就是这种具有创造力的演员。新版的欧庆春将会有很大变化,比如对肖童不会再过度刻意地隐藏自己的真实情感。而且旧版中肖童的卧底工作并没有得到其他人的支持或帮助,在新版中欧庆春将会对肖童的卧底工作给予很多执导和帮助,使其不再孤军奋战。”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