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独家策划

饕餮大餐又怎样?2010贺岁档竞争惨烈度分析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振天翅
2009年11月09日10:55
[提要] 作为一年中最好的电影档期,贺岁档每年都是各家电影公司的必争之地。在这一场不见硝烟的贺岁争夺战中,如何巧妙运作档期,绝对是成功的最关键因素,车轮大战,一触即发。竞争惨烈度好也不断升级...[2010贺岁档专题][贺岁竞争中的“市场装备”][我来说两句]

  前言:饕餮大餐,车轮大战

  作为一年中最好的电影档期,贺岁档每年都是各家电影公司的必争之地。在这一场不见硝烟的贺岁争夺战中,如何巧妙运作档期,绝对是成功的最关键因素。因此,在《阿凡达》要在1月2日上映后,各家电影公司排兵布阵,《花木兰》提前到11月底,《刺陵》在12月9日率先拦截《风云2》,《三枪拍案惊奇》12月11日登场,《十月围城》剑指12月18日,传言中的12月18日三大片撞车已经消散……陆续还有《孔子》、《锦衣卫》、《未来警察》、《大兵小将》、《苏乞儿》、《越光宝盒》、《叶问2》、《花田喜事2010》、《东风雨》、《阿凡达》、《无人区》、《财神到》、《全城热恋》、……车轮大战,一触即发。竞争惨烈度,也随档期调整、消费变化、佳片集群而不断升级。

《熊猫大侠》和《唐朝兄弟》用搞笑开启贺岁档
《熊猫大侠》和《唐朝兄弟》用搞笑开启贺岁档

  “兄弟”联手“大侠”打头阵 贺岁档期前移

    竞争刺激度:三颗星

    影市国庆档期的硝烟刚刚散去,今年的贺岁档的战火就要提前点燃。这边姜武、胡军首次搭档出演的影片《我的唐朝兄弟》,敲定于11月20日上映,号称将打响贺岁头炮。那边王岳伦又带来了《熊猫大侠》,也说11月20日打响贺岁档头炮。而赵薇和陈坤搭档出演的古装巨制《花木兰》,也将于11月27日如期而至,相撞的正是口碑不错的美国大片《第九区》以及3D影片《豚鼠特工队》。

  “贺岁档”是国内电影市场化运作的起点,是国内电影营销最早按市场理念、市场规律进行市场化运作的一个档期。历经10年培育,贺岁档已成为中国电影市场中最成熟,最具价值,最炙手可热的档期。随着贺岁档期优质品牌的影响力不断放大,转化为推动票房高增长的能力明显。2002年12月20日上映的《英雄》一方面开启了国产大片时代,另一方面给贺岁档注入了“国产大片”收获高额票房的概念。从此一部部大片的市场成功鼓励了更多国产大片追逐贺岁档,期望借助档期含金量+“大片”=事半功倍之票房。

  一切现象表明,国内电影市场的贺岁档期正逐渐前移,从年末12月中旬渐进至11月中下旬起始。

》》》》》“年初一”“情人节”重合 贺岁消费高潮四变三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