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窝头会馆》蒸出千万“金窝头” 首轮演出落幕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宗珊
2009年11月09日09:07

  鲜花和掌声下,集聚“大导”林兆华、金牌编剧刘恒,以及濮存昕、宋丹丹、徐帆、何冰、杨立新这些扛家底的人艺大腕的《窝头会馆》于昨晚落下首轮演出帷幕。一个多月内,曾一度沮丧于人艺戏剧传统流失的痴心观众们似乎在这部倾注了人艺上下诸多心血的主流严肃戏剧身上找回了希望。于是,圈内圈外有关“经典之作”、“复兴之路”的声音此起彼伏。于此上种种,昨日演出前,人艺副院长崔宁在剧场二层面见媒体,给出“首轮演出票房过千万”、“全明星制作模式是可取的”等“官方”说明。

  “从9月25日首演到本周第一轮落幕,《窝头会馆》共演出了36场,总票房收入达到1020万”,为了使“千万数字”的分量更具象,崔宁以两组数字比较为其定位。“人艺的戏一般上座率在六成左右,而据统计,《窝头会馆》在这一个多月内场均实际上座率到达95%”。另外,作为实行政府补贴的国有文艺院团,“人艺每年的票房指标是1200万,我们这一个月基本就收回来了。”望着这锅“金窝头”,崔宁将功劳归结为“集体”。“我们突出数字,不是想张扬成绩本身,而是我们感到这是一种运作模式的成功,是当下像人艺这种体制的国有院团能够尝试的有效方向。从编剧到舞美到演员,整个创作一线的强强联合,可以说是一种话剧生产的优生优育。”

  至于扛鼎的“经典”之说,崔宁表示“为时尚早”。“在二轮演出之前,我们会听取专家、观众们的意见,邀请文学界的大腕们为剧本会诊,对剧本和舞台呈现进行进一步的打磨”,“成为经典还言之过早,但是《窝头会馆》是有这个希望的。”

  据悉,12月18日到明年的1月17日,《窝头会馆》将上演二轮共27场。濮存昕、宋丹丹、徐帆、何冰、杨立新的“五星阵容”将再次整齐出场。而伴随二轮售票的开始,首都剧场同时开启网上售票系统,观众可以从人艺官网上查询到每一场演出的座位图,并可凭银行支付卡在网上直接结算购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