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北美票房:《圣诞颂歌》登顶 “珍爱”刷新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炜
2009年11月09日08:50

  中新社洛杉矶十一月八日电 迪士尼动画大片《圣诞颂歌》本周末虽然票房登顶,但制片商却高兴不起来。有望冲击明年奥斯卡奖的励志影片《珍爱》则创下破记录的点映成绩。

  本周共有四部新片在北美市场大规模上映,其中迪士尼影业出品的3D动画片《圣诞颂歌》(A Christmas Carol)尤为惹眼,不仅因为该片由好莱坞头号喜剧明星金凯瑞献声,而且该片投资成本高达两亿美元,堪比今年暑期上映的《变形金刚2》和《哈利波特6》等大片。不过,该片在北美市场的首映表现却给了迪士尼当头一棒。

  《圣诞颂歌》改编自英国大文豪狄更斯的经典名作,讲述自私刻薄的守财奴斯克鲁奇经历了一系列惊险旅程后回归善良本性的故事。本周五,《圣诞颂歌》在北美三千六百多家影院大规模首映,结果周末三天仅收获三千一百万美元票房,其中约四分之三的收入来自3D银幕。虽然该片登上票房榜首位,但首映成绩与发行方的预期相去甚远,也实在对不住两亿美元的大制作。去年同期,梦工场3D动画大片《马达加斯加2》首映,一举攻下六千三百万美元票房。

  在《圣诞颂歌》黯淡开场的同时,狮门影业出品的励志电影《珍爱》(Precious)却让人眼前一亮。该片本周五开始在洛杉矶、纽约等四座城市的十八个影院点映,收获一百八十万美元票房,平均每个影院高达十万美元,刷新了点映影片的最高纪录。

  《珍爱》讲述底层黑人家庭十六岁女孩琼斯在困境中找寻自我的励志故事,该片由美国著名非裔电视主持人欧普拉-温芙蕾担任制片人,美国流行乐坛天后玛丽亚-凯莉在片中扮演重要角色。《珍爱》在圣丹斯电影节和多伦多电影节上接连获奖,在戛纳电影节首映式上出尽风头,影评人认为该片将成为明年奥斯卡金像奖的“种子选手”。

  上周末票房冠军、讲述迈克尔-杰克逊最后彩排的纪录片《就是这样》(This Is It)本周末进帐一千四百万美元,屈居票房榜亚军;由好莱坞巨星乔治-克鲁尼主演的惊险喜剧《以眼杀人》(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以一千三百三十万美元名列排行榜第三;环球影业出品的恐怖片《第四类》(The Fourth Kind)以一千二百五十万美元位居第四;恐怖片《灵动:鬼影实录》(Paranormal Activity)以八百七十万美元挤进前五名,上映七周来,这部投资一万五千美元的极低成本影片已狂揽近一亿美元票房。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