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天天新报:“名人”概念股再添“郭冬临”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06日09:15
  如今的股市似乎该加个“名人”概念股。邓婕前天刚“撇清”自己和浙江东方的消息,疑似笑星的“郭冬临”又被发现位列上市公司中电广通(证券代码:600764)的第一大股东。对此,郭冬临昨以正在拍戏为由不表态。尽管明星或撇清或沉默,但一个事实却不容忽略:这些疑似“明星”买了股票后,没多久就都暴涨了。这,真的只是巧合吗?

  重仓持有盈利超580万元

  昨日,有人在分析A股中电广通意外涨停的原因时,在该公司的第三季度报告中意外发现又一个明星股东——“郭冬临”。据透露,郭冬临在第三季度买入该公司275.14万股股票,成为该公司第一大个人流通股股东,其占总股本0.83%。

  记者给郭冬临算了笔账,按中电广通第三季度均价6.33元/股计算,郭冬临约投入了1742万元;而中电广通昨日的收盘价为8.44元,这意味着郭冬临已经盈利超过580万元。

  更有人发现,这个郭冬临绝对是炒股高手。该网友翻出中兵光电2008年的逆势上扬的例子称,中兵光电2007年第三季报显示,郭冬临持有112.31万股,买入成本约19.17元,投入约2153万元。此后,他增仓到144.66万股,又砸进资金约554万元。前后约总投入2707万元。至2009年1月份,郭冬临投资成功全身而退,保守估计赚了200%。此外,郭冬临还被曝在2009年一季度,新买了96万股盾安环境,随后在二季度抛出,小赚了一笔。

  本人和公司均未明确答复

  此“郭冬临”是不是笑星郭冬临?对此,记者昨天也拨通了郭冬临本人的电话。郭冬临本人接听了电话,但令人疑惑的是,一听到记者的身份,郭冬临马上表示自己正在拍戏,“一会再说吧”,随后就挂断了电话。记者之后多次致电郭冬临并给其短信后,他短信回复:“正在工作,请短信告知我问题。”但记者发去短信直接问询其是否是中电广通的大股东,却始终未见其答复。至截稿时间,记者再次给其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尽管郭冬临不愿开口回应,但有媒体称,经过人肉搜索,一位网友确认此“郭冬临”就是国内著名小品演员郭冬临。而中电广通董秘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则透露,公司并不知道个人股东“郭冬临”的情况。但这似乎与上市公司一般都有一份公司前100名股东详细资料的常规实情不符。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董秘正在外出差,得回来后再能给予答复。

  网友:跟着明星不会错

  从陈好、张羽潜伏ST黑龙获利不菲,余秋雨入股徐家汇,到徐帆、邓婕被指是浙江东方大股东,再到如今郭冬临被发现“重仓”中电广通。尽管大部分的明星态度暧昧,但随着华谊兄弟的上市,文体名人最近进入资本市场的趋势似乎已然是不争的事实。

  而在这明星股潮背后,有些现象却值得引起思考。浙江东方此前在A股市场上的表现一直是风平浪静。然而当“徐帆”与“邓婕”“刘岩”三个“明星”股东名字被曝光后,浙江东方股价一飞冲天,昨天和前天均在开盘即封涨停。而记者更发现,被曝和“郭冬临”有关的两支股票,中电广通和盾安环境前天(4日)和昨天(5日)也双双连续两个涨停。为什么股票一和明星名字挂上钩就涨停了呢?这真是一个巧合吗?

  对此,有人认为是股民盲从明星效应。的确也有一些网友显然是跟着明星在炒股。有网友表示:“明星信息广,跟着他们炒股不会错的。”在股吧的论坛上,网友“金矿来了”更表示,今年第二季度,他就关注到了浙江东方的股东中出现了“邓婕”的名字,当时他认为是巧合,但三季报时,“徐帆”也出现了,明显是明星“潜伏”。

  不过,更多的网友则是怀疑明星有可靠的消息。网友就对郭冬临2008年对中兵光电的神奇手笔表示质疑。“众所周知,2008年A股平均跌了72%,但郭冬临入市就如此大手笔投入而且赚得盆满钵满,如果没有绝对可靠的内线消息,谁敢投呢?”

  新报记者茅中元文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