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 > 最新动态

张艺谋小沈阳献唱《三枪》片尾曲 合作玩说唱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2009年11月05日22:20
《三枪拍案惊奇》剧照

  晨报讯 在新片《三枪拍案惊奇》中,张艺谋不仅将向观众展示他经过奥运会磨炼之后的导演技巧,还将一展歌喉。据《三枪》片方透露,张艺谋将跟小沈阳(空间)一道,用说唱(RAP)的方式合唱该片的片尾曲。

  张艺谋自称对音乐很外行,不懂节拍,以前拍电影也很少参与主题曲和片尾曲的创作。不知是否因上次拍《黄金甲》时受到了周董的熏陶,张艺谋这次拍《三枪》居然对片尾曲产生了兴趣。张艺谋跟作曲赵麟、录音师陶经一起,将RAP这种最流行的曲风和陕北信天游里最直白、最具乡土味儿的歌词结合到了一起,创作出独具特色的片尾曲。歌词中有“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这类十分逗笑的句子。这首片尾曲一出炉,本身就是陕西人的张艺谋干脆亲自上阵,在录音棚里录制了这首土洋结合、别具风味的歌曲。张艺谋唱得十分投入,却笑坏了录音棚外的工作人员。据悉,《三枪》的片尾曲最终将由张艺谋和小沈阳共同演唱。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