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沈阳没事就给张艺谋耍功夫 期盼早日当打星

2009年10月26日1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瞿婧宇
《三枪拍案传奇》剧照

  昨天,由张艺谋执导、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小沈阳(空间)主演《三枪拍案传奇》再次向媒体曝光了一批拍摄花絮。小沈阳走的是搞笑路线,不拍戏的时候也是个活宝,“逼”张艺谋把他培养成打星,而作为老戏骨,孙红雷则是一副艺术家气质,很严肃,跟导演谈戏谈得最多的就是他。

  小沈阳刻意秀功夫

  “我是令狐冲的弟弟,江湖人称,大葱大侠!”只见小沈阳穿着大红肚兜,拿着一根超长的大葱,很兴奋地比划。大家都知道,小沈阳又开始做“武侠梦”了。也不知是有意无意,小沈阳在片场没事就在张艺谋面前耍功夫——拳击、猴拳、弯刀、掌功、甚至太极拳,每样都见缝插针地给张导秀一把。原来小沈阳是有计谋的——他想让张艺谋把他培养成打星!“张导,我现在是打星了吗?”“打星!打星!”张艺谋附和道。小沈阳一下兴奋了:“我现在是武林中人了,啊嚎?武林中人了!”张艺谋也来劲了:“你能演《上海滩》,《黄飞鸿》也行!”小沈阳这下才透露出了自己的“真实意图”,他半真半假地跟张艺谋说:“就得等你发掘我了!别人不行了。”“好!”张艺谋也半真半假地一口答应了下来。

  孙红雷片场点子多

  “我敲不敲门?”“我的刀这样拿好吗?还是这样拿?”在孙红雷拍摄他即将进屋进行刺杀的镜头的时候,孙红雷就怎么拿刀的问题就跟导演讨论出了5个方案!“你知道吗?当我提供了一个他(张艺谋)不想接受的方案的时候,他仍然会说,那咱们按你说的这个来一条。然后我演完了之后,就听见了对讲机里导演说了一句:‘也很好!’你知道一个演员,多么希望导演能说出这样的话来,而且不是表演出来,是流露出来的,是发自内心的!从这点你发现张艺谋是一个特别简单的人。”就是拿刀这么一个细节,张艺谋把和孙红雷商量出的5个方案全拍了出来,然后跟孙红雷一起看,再一起商量着做选择,“他会问,红雷,你觉得呢?”

  在拍片现场,孙红雷就是这样一副“艺术家”的气质,在大多数演员询问导演怎么做的时候,随时随地都听见孙红雷跟导演表达着自己对角色的看法。在被要求评价张艺谋时,孙红雷这么说:“怎么引导演员到一个最巅峰的状态,比如一个镜头,在拍摄期间,怎么才能把演员身上最光芒四射的瞬间抓住,这个他是高手!”

  【花絮】

  揭秘片场歌声

  拍摄间隙,听歌唱歌是演员们唯一的娱乐。可是他们爱唱的歌都让人大跌眼镜——跟他们的形象太不符合了!

  “你打电话我不接,你打它有啥用啊哈……”小沈阳扯着嗓门喊了起来。他唱的竟然是摇滚乐队“二手玫瑰”的歌。片场不只小沈阳一个摇滚迷,闫妮也是。“我不能让自己枯萎,没有办法,我们必须恋爱……”张楚的《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在闫妮嘴里竟然有了另一种味道。

  一化妆,倪大红必听周杰伦。听到入戏,他还闭着眼睛开始跟唱,歌词一个字都不错。一向严肃的孙红雷有一天也突然唱起歌来,原来他在跟倪大红合唱《我和你》。唱到一半助理来喊倪大红去片场,倪大红还不干:“我还没唱完呢!”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