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夏德俊苦学“六艺” 形神兼备演孔子(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5日18:17
帅气夏德俊
帅气夏德俊

夏德俊认真诠释孔子
夏德俊认真诠释孔子

  日前,由导演韩刚执导的电视剧《孔子》正在北京涿州火热拍摄。剧中,饰演年轻孔子的青年演员夏德俊,为了把这一阶段的孔子饰演得更具神韵,每日苦学“六艺”,做足了功课。古代有个说法:“六艺”是君子必备的技能。于是,孔子在他年轻的时候就学习了“六艺”,包括:射、御、礼、乐、书、数。不过,这可苦坏了夏德俊。用夏德俊的话说:“为了更好地诠释孔子的形神,剧组给我准备了一个孔学家讲座的光碟,我每天就在房间里练习,剧组的副导演也专门从孔学家那学完了来教我。所以,我必须学好礼步、行礼、礼仪等细节,总之举手投足都要按着古时候的人来,整个就像回到了古代!”当然,光学“六艺”还不够,熟读《论语》、《春秋》、《战国》这些书籍,很好地了解当时的历史也是夏德俊的必修课。“说实话,在接这部戏之前,我很少看《论语》,所以现在要好好做功课,补习像四书五经这样的课程。而《论语》是收录孔子语录最客观也最全面的书籍,自然更好好好领悟了!”

  作为一个青年演员,夏德俊为自己能接到演孔子的机会一直心存感激。“我特别荣幸能在剧中饰演咱们中国的大圣人孔子,而纵观全剧,孔子的人生观、价值观都是在他年轻的时候形成的,这期间他所学的东西也为他以后的学术思想奠定了基础。所以,就算再苦再累,我也要努力把这个角色演好,争取做到神形兼备!”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