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汇总 > 影视新闻

张俪 欧庆春等一线女郎等尽在《永不瞑目》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5日13:38
张俪
张俪

  近日,江苏卫视自制剧生死之恋三部曲《永不瞑目》在经过半年的筹备,已临近开机,昨天剧组透露了剧中两位女演员人选已经确定,相比十年前的版本角色将会有很大改动,人气急增的“晶女郎”张俪将出演富家女欧阳兰兰,而女一号欧庆春则将锁定一线女星。

  新晋“晶女郎”张俪出演欧阳兰兰

  十年前袁立饰演的欧阳兰兰泼辣的性格让人印象深刻,而这次《永不瞑目》中,这位富家小姐则将由身材火辣,面容精致的人气新人张俪出演,因为出色的外形被网友称为“中戏校花”的张俪之前曾在海岩剧《金耳环》中出演过一次“岩女郎”,如今她已经转战大荧幕,被导演王晶相中成为“晶女郎”,今年贺岁档将有她的多部作品亮相,分别是王晶导演的《未来警察》以及和刘镇伟导演的《越光宝盒》。在《未来警察》中,张俪和刘德华有着不少对手戏,更和台湾型男贺军翔大谈恋爱,出众的外形和精湛的演技也得到了一向要求严格的王晶导演的赞许。

  走上大荧幕路线的张俪这次出演《永不瞑目》也是因为有着强烈的肖童情结,她表示:“十年前还在上中学的就在似懂非懂中看完了《永不瞑目》,并且后来又多次重温,陆毅版的肖童可以说当年所有少女的偶像,非常羡慕他和欧庆春的爱情,自己年纪不够,不太适合演欧庆春,但是有机会成为欧阳兰兰这个对肖童一往情深的女孩也非常兴奋,也算是圆了少女时代的梦想。”目前新版肖童人选还没有确定,张俪对于新角色更是充满好奇心:“听说这次的肖童将有很大不同,亦庄亦谐,会很有意思,我要好好地追儿时的梦中情人一次,自己也十分期待能够与这个还是未知数的肖童擦出火花,当然欧阳兰兰这个角色也会有很大不同,袁立版我已经熟记心中了,现在自己正在做功课去塑造一个新的风格。”

  欧庆春锁定一线女星

  《永不瞑目》中的女一号欧庆春是一位30岁左右的未婚女警察,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可能就是熟女。对于这个角色演员的选择,剧组表示,她不像《玉观音》里面的安心选角时年龄限制会比较大,圈内现在符合这个年龄段的外形演技俱佳的一线女星有很多,因此可供挑选余地很大,这个角色会确定一个观众熟识的女性。另外较旧版相比,欧庆春将会有很大变化,比如对肖童不会再过度刻意地隐藏自己的真实情感。而且旧版中肖童的卧底工作并没有得到其他人的支持或帮助,在新版中欧庆春将会对肖童的卧底工作给予很多执导和帮助,使其不再孤军奋战。目前剧组属意的人选有好几位:马伊琍、蒋勤勤、范冰冰、李小冉、孙俪、罗海琼、姚晨、林心如、韩雪等都在进行接触。

  剧组积极搓合夫妻档

  由于马伊琍和蒋勤勤都已经结婚,所以剧组在邀请她们出演欧庆春之外也在积极撮合她们能够以夫妻档出演。马伊琍的欧庆春搭配文章版肖童会很有特色。去年一部《奋斗》让马伊琍和文章在收获自己事业新高峰的同时也收获了爱情和家庭。与苏瑾饰演的欧庆春相比,马伊琍显得如此敢爱敢恨,大概这份勇敢才是新版欧庆春所需要的。而文章略带稚气的脸庞让文章看上去颇有几分陆毅当年的神韵。

  出身“琼瑶女郎”的蒋勤勤有着一副让众多女人羡慕的外形,早年她因琼瑶阿姨一句“清柔似水,灵气逼人”而得艺名“水灵”。如今蒋勤勤视乎已经褪去“琼瑶女郎”的光环,《乔家大院》、《四世同堂》等剧的热播使她成功进军演技派演员的行列。她和丈夫陈建斌是娱乐圈中的模范家庭。除了邀请蒋勤勤出演女警欧庆春一角,剧组也考虑让陈建斌接棒尤勇出演大队长李春强,届时这对自《乔家大院》之后再无合作的夫妻档将有机会首以夫妻档现身荧屏。

  肖童初恋戏份将加强

  另外,剧中郑文燕是这次《永不瞑目》戏份被大大加强的角色,这在原著中她是肖童的初恋女友,都说初恋是人这一生中遭遇到的最美好的情感之一,但原版对于肖童初恋女友郑文燕的着笔并不多。一条长长的连衣裙,一个永远在身的小背包是剧中文燕永不改变的形象,或许这也正是肖童觉得无趣的地方。在旧版中肖童对于郑文燕显得有些不近人情,于是从第一集郑文燕登场到第八集离场,两人的戏份几乎全部集中在肖童的家中,而争吵则几乎构成了观众们对肖童初恋的全部印象。

  据剧组介绍,在生死之恋版的《永不瞑目》中肖童将经历平凡、豪门、生死三种恋情,而初恋戏份作为平凡之恋将大大有提升,郑文燕将成为肖童身边三个重要的女人之一,肖童对于初恋的态度也较之旧版有了很大的变化,即使两人之间已经没有了爱情,对于郑文燕肖童还是心存感激和愧疚,在肖童眼中她将成为一个亲人般的角色。由于戏份加重郑文燕的人选显得颇为重要,剧组希望能够寻找到一个外形和气质俱佳女演员来表现郑文燕对爱情的执着和无奈。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