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华商晨报:选秀让老歌手尴尬转身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1月04日09:40
  中年危机

  选秀让老歌手尴尬转身

  2004年,正好距离“94新生代”崛起过去了整整10年,湖南卫视举办了第一届“超级女声”比赛,随之而来的选秀热潮在某种程度上极大地将人们的视线从传统歌手身上转移开来,并加速了他们的过气。

  “张含韵夺得2004年"超女"季军时才15岁,15岁是什么概念!包括陈琳在内的那批老歌手在上世纪90年代成名,虽然有很多人是因为一首歌而唱红了,但在那之前,他们都已经努力了很久、积累了很久。”王晓京说,“可是这些"超女""快男"们是真正的一夜成名,短短几个月时间就从默默无闻变成了粉丝簇拥,而他们本人却连最基本的演艺从业经验都没有。”

  除了高人气和善于制造各种话题之外,选秀明星们拥有的最大资本便是年轻。年轻代表着无限的可能。而与此同时,那些在成名前已经年纪不小的“黄金一代”已经开始遭遇“中年危机”。据圈内的知情人透露,不少老一代歌手都曾骂过选秀明星,恨他们抢了自己的饭碗和风头。

  面对残酷的现实,还有一批老一代歌手选择了转型:1993年,林依轮推出专辑《爱情鸟》时,大街小巷的人都在高唱“我的爱情鸟已经飞走了”,如今的他已经开始主持美食节目了;曾因《阿莲》而走红的戴军如今也已经从歌手变成了“知名主持人”。

  此外,还有更多的歌手选择了慢慢下降:从大型城市的晚会唱到中型城市,然后是小城镇。

  健康信息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