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四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4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人物专访

独家专访林靖杰:导演也要多为投资商着想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4日10:39
林靖杰:导演也要多为投资商着想
林靖杰:导演也要多为投资商着想

  林靖杰:搜狐网的观众大家好,我是林靖杰。

  主持人:这次来参加青年导演论坛作为请你来的台湾导演,你觉得作为青年导演来说在发展的路上遇到过什么样的困境?

  林靖杰:我想现在的导演面临最大的一个状况就是当你要拍片的时候首先想到会不会很卖,电影这个东西它已经越来越被市场决定你可不可以拍,你有没有机会继续当一个导演。当然拍一部电影所费这么多,你当然要考虑到它的回收,考虑到是否能为投资者本身赚钱。我想现在大陆这边电影的市场这么火热的情况之下,一方面是件令人很高兴的事情,但另一方面似乎有点我们要倾听自己对这个现象是否会对我们的创作产生冲突的一个状况。每当你开始思考要创作一个电影题材或者是剧本的时候,你似乎就得立刻去想这个能不能像其它片子那样动不动就一亿两亿的回收。太往这方面去思考也是一个提醒的状况,我想。

  主持人:投资是一方面,但是过于渴求投资也会成为一种问题。

  林靖杰:最重要的是一个导演最基本的就是他要拍出他自己本身对自个儿电影有热情,对这个题材有热情有感觉,这是一个会感动他的剧本或者题材。那进一步再想如何把这个能够让他投注热情能够感动他自己的题材拍得好看,拍的能够让更多的观众接受,然后进而可以在市场上获得成功,我想应该是这样一个步骤。那至于说什么样的题材可以在市场上成功呢,我想可能我们现在会面临说我们要拍一部电影是不是要找到投资商,可能我们就很快就会想说那投资商要什么,这是有点反过来思考。我觉得这个东西要平衡,不管你是先从你的创作思考或者是从投资方的角度思考,都不能太过于单向,要取得一个平衡。因为电影它毕竟是一个艺术的产品,它是先艺术再产品,假如艺术没有个性,那它就不称为艺术了。

  主持人:您的下一部作品现在找到投资了吗?

  林靖杰:我的下一部作品目前还没有找到投资,手上至少会有20个题材吧。我想跟大陆这边比较不一样的是,我们在台湾找资金比较困难,所以我们即便手上有20个题材,到底要先拍哪个,那就变成说你得跟投资商碰撞产生化学作用之后,哪一个先来进行。现在在大陆这边的导演可能要找到资金的管道跟机会比我们那边多,所以这也许是台湾的导演比较大的问题。但是这趟来这边我的态度并不是说这边很火热我们就赶紧来这边找钱。当然我们拍电影一定要去熟悉的市场,懂游戏规则,思考我们拍的片子如何让市场可以接纳,当然现在大陆这边的市场非常火热,所以我是抱着来这边了解、学习,看可以跟这边的创作者或者是一个投资者可以做什么交流。重点还是在于说我们要把自己的东西做好,我们要把自己想拍的东西、我们的剧本有很扎实的完成之后那再来谈说这边有没有可能会有投资者对这样的题材有兴趣,我觉得这是比较实际一点。

  主持人:今天很感谢您接受我们的访谈,期待看到你的新片。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