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决战黎明》悲情收官 韩青回忆“开国岁月”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3日21:05
韩青饰演猛虎团团长张正汉
韩青饰演猛虎团团长张正汉

韩青剧照
韩青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决战黎明》已于近日落下帷幕,相较于其他同类电视剧较为完美的结局,《决战黎明》的结局有些悲情,确切的说是张正汉的经历有些悲情。韩青作为张正汉的饰演者,回忆起和张正汉一起的那些日子,韩青用一个句话说“张正汉是有理想的,并且肯为理想牺牲自己的一起,张正汉的情感确实让人感到悲伤,但他只是一个代表,正是千千万万个像张正汉一样敢于牺牲的先辈才换来了北平的和平解放。”

  如何看待张正汉这个人物,是韩青从决定接演《决战黎明》就要面对的问题,“事隔六十年,说长不长,但其实也不短了,那个年代发生的事情我们已经淡忘了,情感也随之淡忘了,”韩青说在那个特殊的年代,牺牲是实实在在的发生过的,普通人的情感同样可歌可泣,自己如何面对他们的牺牲,如何让观众觉得可信,这是韩青想知道的,也是他一直追寻的答案。

  新中国宣告成立,夏晓雪牺牲在张正汉的怀抱里,当国旗升起,国歌奏响的那一刻,相信每一个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都不能平静,至此,《决战黎明》悲情的落下了帷幕,张正汉,这个儒雅的猛虎团团长也已经留在了观众的心里,韩青忐忑的心也终于放下。

  牺牲是韩青聊到张正汉这个人物的时候说的最多的词语,《决战黎明》中张正汉有两段情感,可是在那个特殊的大时代背景下,他的两段情感都是不了了之。夏晓雪,青梅竹马,因为革命,隐姓埋名,在结婚的当天消失在张正汉的生命里,当她重新出现的时候,已经改名白茹玉的她倒在了张正汉的怀抱里,用自己的鲜血铸成了国旗的颜色;向红,一个视自己为偶像的进步青年,追随自己进了猛虎团,当两人的感情要瓜熟蒂落的时候,为了和平解放北京,为了大局,张正汉一手把向红推向了革命战友的怀里,尤其是两人在城楼上挥剑斩情丝的场景,令观众唏嘘不已。

  “其实,牺牲是实实在在的发生过的,只不过随着时间我们可能有些淡忘,但是作为剧中人物的塑造者,作为远离那个时代的现代人,我们今天如何面对牺牲,我们如何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是我,是大家都应该去想的”,韩青说张正汉已经成为自己身上的一部分,那是一种精神。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