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正汉为决战黎明转型 韩青为建国大业做贡献

2009年10月15日1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韩青饰演猛虎团团长张正汉
韩青饰演猛虎团团长张正汉

  由庞好执导,韩青、张延、郭凯敏等人担纲主演的献礼巨制《决战黎明》正在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热播,剧中共产党人多舛的命运和在面对自身的转型和社会的变革中所展现的英豪气概让人动容。尤其是猛虎团团长张正汉,观众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粗犷中不乏细腻,勇猛中蕴含儒雅,重情重义重责任,能战能胜能拼搏,”其扮演者韩青表示,能在《决战黎明》中为建国大业做出一份贡献是自己的骄傲。

  《决战黎明》用浓墨重彩描写了北平和平解放墙后,以猛虎团团长张正汉为代表的一批共产党人从常胜战将转而成为管理城市、运筹帷幄发展经济的青年才俊,展现了共产党人坚持信仰、追求真理、勇于开拓的精神境界和英姿风采。

  韩青在剧中饰演的主人公张正汉是一个毕业于高等学府的知识分子,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多年的军旅生涯磨砺了其耿直、坚韧的刚烈性格。在战争中经历了生死的考验,在和平接管北平后,社会角色进行了转型,在战场上骁勇善战的张正汉面对的是经济危机、奸商起哄、敌特暗杀、罢工停产等等一系列之前没有接触过的问题,为了不辱使命,坚持从实际出发,按照党的方针创新性的开展工作,展现出一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气概。

  韩青说能在祖国六十华诞的时候,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献礼,是自己的荣幸,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我们没有经历过那个特殊的年代,但能随着张正汉经历一次开国大典,能在荧屏上为我们的建国大业做出一点贡献,我是幸运的!”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