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我的唐朝兄弟》 > 《唐朝兄弟》新闻动态

《唐朝兄弟》导演回应抄袭:最多像《麦兜》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03日08:06

   将于本月20日“揭幕”年底贺岁档的电影《我的唐朝兄弟》,近日闹出了与《麦田》的“抄袭门”事件。在之前举行的看片会上,有媒体发现《我的唐朝兄弟》中关于两个强盗闯入苦竹林村的故事,与《麦田》两个逃兵在赵国的故事有相近的感觉。在何平出面否认抄袭说后,昨日,《我的唐朝兄弟》的导演杨树鹏也表示希望大家不要拿这部影片和《麦田》比较,“有没有抄袭、相不相似都不重要,关键这是两部电影。《我的唐朝兄弟》是纯正的喜剧,特别‘二’,和《麦田》绝对不一样,最多是《麦兜》。”

  《我的唐朝兄弟》和《麦田》的故事有诸多相似之处,上映时间相隔也不远,造成了后来的“抄袭说”。更有人爆料称,《我的唐朝兄弟》(原名《苦竹林》)最早曝光剧本是在2007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创投会上,而《麦田》的导演何平正是当时的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有消息称,因为《麦田》公映在前,《我的唐朝兄弟》的导演杨树鹏只能修改了部分情节。原本在影片开场,有姜武饰演的傻强盗因家里发洪水和另一个真强盗(胡军饰)结伴同行,一路吵吵闹闹、互相算计的情节,但因为与《麦田》的开场太过相似而全部被剪掉。

  对于“抄袭门”,何平在上周末出面回应说,《麦田》的构思比《我的唐朝兄弟》更早,“我在2005年为中影策划‘十大武士’时就有故事创意了。”昨日,杨树鹏也公开澄清:“电影的创意来源是很复杂的,我不能否认这两个电影的创意有相似之处。但并不是说谁抄了谁,我很尊敬何平导演的《双旗镇刀客》。我不希望大家把《我的唐朝兄弟》和《麦田》放在一起来看。和血统高贵的《麦田》相比,我的电影最多就是《麦兜》,有点二二的感觉。我觉得大家走出电影院就可以把《我的唐朝兄弟》忘了,如果几天以后突然想到某个细节,笑笑,就算奖励了。”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