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四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4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人物专访

独家专访楼一安:最实际的帮助是投资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玄反影
2009年11月02日22:10
导演 楼一安
导演 楼一安

  楼一安:各位搜狐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因时制地》的导演楼一安。

  主持人:导演您好,作为台湾代表团今年来了很多青年导演,您也是其中之一,作为台湾青年导演在拍片过程当中遇到的最大的困境或者障碍是什么呢?

  楼一安:其实台湾一直问题比较大的地方应该就是资金的来源,当然我这边也是有一部分政府的资金,但是如果说真的要找到足够的资金其实还是蛮困难的,我自己相信可能在,如果说我们有更足够的资金,其实整个市场行销的部分会比较容易,所以这次来中国这边,我也会很希望说,或许我将来的题材,可能或许可以跟两岸之间有一些关联,或许将来可能有一些合作的机会,也可以寻求这边的资金,我想说这样子可能也是台湾电影发展的一个路子吧。

  主持人:您说吸引投资对您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困难,为什么这些投资商不愿意为这些青年导演的项目投资呢?

  楼一安:其实台湾的电影一直以来可能票房不是非常好,当然有少数几部可能票房冲起来,单位可能一般的企业主或者是投资者,他们其实并没有太大的信心。对我来说,电影可能也不分什么商业片或者是艺术片,对我来说只是好看或者不好看的电影,我自己觉得我自己是可以讲一个好听的故事,但是有没有足够的资金去行销出这部电影,其实还是大有可为的,因为电影是最好赚的一个产业,只是大家敢不敢去投下这个资金。在台湾过去几年可能经济比较不是那么景气,所以一直都没有很好的机会。

  主持人:除了投资之外,您觉得作为青年导演来说,还需要哪些外在的帮助呢?比如说举办这样一个论坛,交流活动或者是展映什么的。您认为呢?

  楼一安:对我们来说其实最实际的帮助还是资金吧,如果说中国大陆这边的市场可以有办法打的进来,开放起来的话,那其实就算是台湾那边的资金也投入,可能会让台湾的电影起来。我一直觉得台湾最不缺的就是人才,只是我们可能有很多其他的环节并没有配合得很好。

  主持人:接下来您还有什么拍片的计划可以向我们透露一下的?

  楼一安:我下一部片可能,我目前的概念,有一部分是会跟中国大陆这边合作,可能会有大部分的场景会在中国大陆这边。当然也是台湾人跟大陆这边的一个故事,这样的故事其实我也很希望透过这样的故事可以打进中国的市场,或许台湾的电影有一些很有创意的地方,我也相信我下一部片可能是一个蛮有趣的,有一点点喜剧,也有一点点惊悚的一个片类。

  主持人:比如像黑色喜剧?

  楼一安:我一直拍的都是比较有一点黑色喜剧。

  主持人:片名呢?

  楼一安:片名可能不好公布,因为片名直接就有包含其中一个明星的名字,所以就不好讲了。

  主持人:哪一个明星。

  楼一安:这个不好讲,因为这个现在还没有定。

  主持人:那谢谢您。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