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恋爱前规则》 > 相关报道

评审团:《恋爱前规则》潮词潮句“满天飞”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林
2009年11月02日22:07
《恋爱前规则》有很多“潮”元素
《恋爱前规则》有很多“潮”元素

  根据网络人气小说《和空姐同居的日子》改编的电影《恋爱前规则》于11月3日正式公映。搜狐观影团的热心网友们在百老汇百丽宫影院提前观看了该片,并在随后的映后见面会上与主创们展开了热烈交流。对于这部“中国制造的纯爱浪漫喜剧”,网友们普遍表示出较高兴趣,观影过程笑声不断,观影后对影片主创的提问也是相当踊跃。

  蛮女“治”宅男 “潮语”连出惹人捧腹

  《恋爱前规则》由“80后”人气明星王珞丹和台湾偶像小生陈柏霖领衔主演,两个人的号召力加上原小说在网上的火爆程度,让该片未映就在网友心中的位置非同一般。影片的故事很简单:“宅男”陆飞(陈柏霖饰)有点痴呆、脾气超好、才华也不落,却因奉行“不恋爱主义”而让自己的动漫创作陷入困境;空姐冉静(王珞丹饰)年轻美貌,脾气不小,追求者也不少。因为一连串“意外”,冉静闯进了陆飞的生活,借冰箱、借阳台,最后干脆搬进陆飞家,“蛮横”地和他过起了“同居”生活。摩擦不断的小吵大闹之后,两人也碰出了爱情的火花……

  “放下佛珠,立地发情”、“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恋爱是自由的枷锁”、“老虎不发威,你还以为是hello kitty啊”……流行于网络和年轻男女间的“潮”语“潮”句成为了这部情节基本不费脑子的影片最大的看点。幽默的台词连珠而出,配上陈柏霖憨憨傻傻、王珞丹娇蛮可爱的表情动作,的确“笑”果不俗,男女观众都忍不住被逗得前仰后合。

  可爱卡通动漫为影片加分

  鲜艳的色彩、跳跃的画面、穿插动画片段,暑期大卖的《非常完美》为这类轻松的爱情喜剧树立了某种标杆。《恋爱前规则》与时俱进,利用男主人公陆飞的动漫制作人身份,将可爱的卡通形象“克雷尔”加入到影片当中,推动剧情发展的同时,也使得整部片子童趣盎然。而影片结尾卡通版的男女主角牵着手飞的动画片段,配上由杨坤、尚雯婕演唱的主题曲《恋爱超娱乐》,也得到网友的点名称赞。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现场

  主创“亲民”得“民心”

  当日的主创见面会被安排在影片放映结束后举行。由于女主角王珞丹在赶拍张扬导演的新片《无人驾驶》,见面会只有导演蒋钦民携男配角和小说原作者前来,惹得不少专程等待王珞丹的网友一声叹息。三位主创一到现场先是为下雪迟到而躬身道歉,随后导演又谦和地表示这部片子就只是想让大家笑一笑,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尽管提,“亲民作风”赢得网友们掌声一片,让现场气氛大好。

  导演亲解“前规则”

  好几位网友都对影片片名的由来表示好奇,导演解释道,这片名取了不下百十个,小说原作者结合剧情曾提出过《爱情空间》、《天使翅膀下的猪》等片名,都没有被采纳。影片原本定名为《爱情规则》,后来加了一个“前”字,让片名的时尚感、观众的想象空间都大大增加,同时也符合剧情所说——“恋爱前规则”,即恋爱前制定的规则。

  试映良好 网友力挺“后规则”

  《恋爱前规则》还未正式上映,现场不少网友已争先恐后地对影片是否拍摄续集表示关心。导演称,该片之前在南昌、上海等地的试映,反响都非常好,现在已经有两三家公司在谈。既然有“前”规则,就不排除会有“后”规则,影片设置的开放式结局,也为续集创作提供了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