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资讯

艺恩娱乐咨询:国庆档《风声》靠故事情节取胜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2日15:52

  为了更好掌握中国电影观众的观影动机和观影行为,艺恩娱乐咨询于2009年9月下旬通过专业调研社区开展国庆档影片观众观影期望调研。本文将结合调研数据,对国庆期间除《建国大业》外表现最好的《风声》和《窈窕绅士》的观众观影动机做简单的分析,帮助业界了解不同影片在观众中的不同卖点,从而给影片的发行宣传提供决策参考。

  据艺恩娱乐决策智库Enbase数据显示,对于《风声》,观众选择一定观看《风声》的原因中,强大的明星阵容不出意料的排在首位,而故事情节以微小差距排在第二位,表明发行方以故事情节为重点的宣传策略取得成功。影片发行方对《风声》的宣传策略中,影片故事情节一直是重中之重。作为悬疑谍战片,影片情节扑朔迷离、悬念丛生,到底谁是“老鬼”更是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在院线经理看片会上,更是别出心裁地只是放映影片的前90分钟,让大家不知道谜底。在发行方的这种宣传下,高达63.6%的观众因为故事情节选择观看影片,宣传效果显著。

  据艺恩娱乐决策智库Enbase数据显示,对于《窈窕绅士》, 观众选择一定购票观看的原因中,影片类型排在了首位,明星阵容排在第二。在国庆假日期间,上映影片类型丰富,既有谍战片《风声》、历史片《建国大业》,也有魔幻片《狼灾记》、战争剧情片《麦田》,还有动画片《齐天大圣前传》等,在众多类型片中,《窈窕绅士》的时尚喜剧爱情片类型一直深受中国观众喜爱,同类型影片《非常完美》刚在暑期档取得了9000多万的票房,加上同类型影片国庆期间只此一部,没有竞争对手,因此影片类型排在了观众一定购票观影的原因首位;同时,作为当红演员孙红雷的首部转战喜剧之作,孙红雷、林熙蕾的明星阵容也吸引了一向看重明星演员的电影观众,明星阵容以微小差距在观众一定购票观看《窈窕绅士》的原因中位居第二。

  艺恩娱乐咨询研究发现,根据一部影片的周票房走势可以大致判断一部影片的发行宣传好坏和口碑好坏。如果一部影片前两周票房较高,则表明发行宣传工作做的较好,影片上映后吸引了大批观众;如果影片周票房走势较平缓,则表明影片口碑较好,口碑传播不断吸引新的观众入场。综合对比《风声》和《窈窕绅士》观众一定购票观看的原因可以看出,他人推荐在《风声》中排名第五,在《窈窕绅士》中排名第六,这表明两部影片的的口碑效应良好,对票房保持良稳趋势也起到很大作用。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