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华谊掀“明星造富运动” 黄晓明持180万股(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09年11月02日09:09
  昨日,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在深交所集中上市交易。因有众多明星股东而备受关注的华谊兄弟收盘70.81元,以147.76%的涨幅高居创业板涨幅榜第四位。众多明星股东的股市身家也水涨船高,冯小刚持股市值超过了2亿元,张纪中、黄晓明的持股市值也超过了1亿元。罗海琼、李冰冰等9位明星股东也在一日之间成为股市中的千万富翁。

  市场直击 涨幅147.76%催生亿万富翁

  昨日,华谊兄弟以63.66元的股价开盘涨幅夺魁,此后高开高走,10时51分,因涨幅达到开盘价的20%而被临时停牌30分钟。11时21分复牌后,华谊兄弟继续大步向前,最高达到91.80元。午后逐步回落,尾盘收于70.81元,以147.76%的涨幅位居创业板28家公司涨幅榜第四位。

  以昨日的收盘价70.81元计算,持有288万股的冯小刚,账面价值已经高达2.04亿元,持有216万股的张纪中,账面价值高达1.53亿元,持有180万股的黄晓明,账面价值高达1.27亿元。另外9位明星股东也毫无悬念地成了股市中的千万富翁。其中,李冰冰、张涵予的股市身家都达到了2549万元。

  以收盘价推算,华谊兄弟总股本为16800万股,华谊兄弟公司市值超过119亿元。王中军表示,华谊兄弟接下来会有一些并购行为。

  昨日,冯小刚也出现在创业板开市仪式现场,他说,华谊兄弟涨幅这么高,说明大家对我们有信心。

  专家预测 1年后可抛售时,难有此高价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首日,创业板公司的最高价可以说就是历史最高价了,估计下周就会步入调整。因为创业板公司都是成长初期的小公司,业绩不确定,但是在“逢新必炒”心态的驱使下,仅凭热情盲目投机,是非理性的。

  相对而言,华谊兄弟属于比较强势的品种,盘子相对较大,基金和私募进驻的较多,想要抽身而去不太容易。另外,华谊兄弟是文化娱乐产业的排头兵,具有品牌效应,在投机氛围下动态市盈率达到300倍也不难理解。

  董登新断言,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华谊兄弟的股价不可能再创新高,其股价将是一种高开低走的态势。

  此前,华谊副总王中磊曾向本报记者表示,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这些内部认购了华谊股份的明星限售期均为1年。也就是说,1年之后,当他们可以抛售自己的股份时,是不可能有这么高的价格了。不过,这些明星股东认购股份时候的价格只有0.53元,或者3元,所以无论如何,都是一笔收益率相当高的投资。

  华谊部分明星股东昨日股市身家

  暴富股东,昨儿个真高兴

  李冰冰 持股:36万股 认购价:0.53元/股 市值:2549万元

  李冰冰 称我是“明星股东”挺有意思

  现在有人称我是“明星股东”,挺有意思的!我觉得华谊上市,作为持股人,有身份上的转换是影视行业产业核裂变的结果,它不像演员转型做制片人、导演等身份的转换具有主动性和相对可控性,这是历史的车轮推动我们这些人走到这样一个节点上。个人财富和市场、公司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是机遇更是挑战!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