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咏自爆“狗屎运”进央视 抵制第三者整十年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02日11:18
李咏推出自传《咏远有李》

  曾发誓“不出书”的央视名嘴李咏,因“想在四十不惑的时候留点儿自己的东西”,于是决定推出自传,还给书起了一个极“轴”的名字:《咏远有李》。从与宝贝女儿的舐犊情深,到追求哈文时的趣事,再到当年一脚“狗屎运”踏入央视……在书中,李咏道出了一切绕不开的经历、感悟、感恩,让我们看到一个有血有肉的俗人李咏。

  共同抵制“第三者”十年

  一日,在北京羊坊店派出所,我给我女儿办户口。按说她那么大点儿,有没有户口也无所谓,可是我觉得既然已经是个人儿了,就办了吧。录入姓名的时候,片儿警捣鼓了半天,问我:“系统里只有‘下圆点儿’,行吗?”我说:“同志,卡尔·马克思的那个点儿,在下面还是在中间?在下面,那是两个人,一个叫卡尔,一个叫马克思。在中间,才是一个人。没有就给我画一个!”户口本拿到,姓名一栏写着:法图麦·李。

  很长时间以来,我认为孩子就是“第三者”,坚决不能要。结婚以后,我和哈文恣意享受着二人世界,共同抵制“第三者”,一抵制就是10年。

  直到有一天,哈文特认真地跟我说:“你不觉得屋里挺冷清吗?”“嗯?怎么冷清了?不是玩儿挺好吗?”我警惕地盯着她。“要不,咱要个孩子?”“哦……要孩子啊?”我挠挠头,沉思半晌,最后横下一条心:“行!”

  没过多久,哈文告诉我:“有了。”我奔超市,买果汁,买话梅,买酸奶,买一切孕妇爱吃的东西。买回来往哈文面前一堆:“老婆,可劲儿吃!”两天以后,哈文郁闷地告诉我:“弄错了,没有。”“我!”我挺窝火,冷静片刻,立马儿又改了口,“老婆,不急,咱继续制造。”这么折腾了好几回,就连超市收银员都一看见我就乐。直到那一天,哈文说:“好像真的有了。”“老婆,别老‘诈和’了!咱先查清楚了,行吗?”结果,这次是真的。她乐了,我傻了。太突然了吧?“来路不明”的第三者成功入侵,我们家得变成什么样啊?

  “闺女长大了还不怨我一辈子”

  有一天,例行B超检查,男士止步。我跟妇产科主任挺熟,就揣着DV混进去了,对着显示屏一通乱拍。医院有规定,“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不许告诉男孩儿女孩儿。可咱是“名人”啊,可以破回例。况且我信心十足,也不过就是证实一下。

  我边拍边问:“是男孩儿吧?”B超室主任对着屏幕仔细看了看,回答:“闺女。”“啥?闺女?”我和哈文面面相觑,半天缓不过神儿来。回到家里,我们一下午不说话,直到晚上天黑透了,我打开灯,扒拉一下哈文:“老婆,你看着我,看着我的脸。”“看什么呀?”她很不耐烦。“你说就我这张脸,扎两小辫儿,那得什么样儿啊?闺女长大了还不怨我一辈子?”

  预产期是2002年5月29日。我说不行,提前剖!我疼我媳妇儿,不想让她受罪。手术日期定在5月20日,8点15分,我在手术知情同意书上签字,实施麻醉。15分钟以后,突然听见“哇”的一声哭,尖尖的,细细的。老天爷,我闺女出来啦!陪哈文回到病房,望着她们一大一小,我的心像被什么暖融融的东西紧紧地包裹住了,两字:踏实。

  小孩儿出生头几天,一般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很少睁眼。法图麦不一样。整个白天不睡觉,睁着眼睛到处看。医学上讲,新生儿视力很弱,只能看到很短的距离,也不知她整天整天地在寻摸什么,倒是不哭不闹的。

  到晚上开始哭了,哭得那叫一个伤心,谁也哄不住,除了她老爸。只要我把她往怀里一抱,轻声说:“小宝贝,我是爸爸。”她立刻就安静了,紧紧紧紧地贴在我怀里,无比踏实。

  人类基因真厉害。法图麦不会爬,爱打岔,话痨,行动能力差,全是我的遗传,不用教!都说小孩子“三翻六坐,七挠八爬”,我这女儿什么都会,就不会爬。哈文一度感到担心,怕她是“发育迟缓”,我拍着胸脯向她打保票:“看我!看你老公!有问题吗?有毛病吗?我小时候就先学走后学爬,告诉你啊,没事儿!老话说,不会爬的孩子聪明,知道吗?”

  我从小爱给大人打岔,父母经常警告我:“大人说话,小孩儿不许插嘴!”但我耐不住,不让我说我难受。现在,我女儿跟我一样一样的。有时候你说正事,她“咣”地插一杠进来,听上去还挺有礼貌,“我能发表一下我的意见吗?”“行,行,你发表。”急不得恼不得。再有就是话密,天知道她的话怎么那么密。思维还倍儿跳跃,老得关注她的话头儿在哪儿,一会儿就蹦了。她说话特早,早得我都害怕。八个月会叫爸爸妈妈,十个月能和大人简单交流,一岁两个月就自己唱卡拉OK了。

  等她长到五岁,我们俩凑一块儿逗贫,我就逗不过她了。越逗不过还越想逗,把她逗急了就这样:“法图麦,爸爸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轴呗!”一脸的不屑。“那,你觉得爸爸是什么类型的人?”她白眼一翻:“找抽型!”

  对哈文一见钟情

  我爹告诉过我,上大学,有几件事很关键,头一件就是交女朋友。我们播音系只有一个专业,一个班级,学生人数39,男女生一半一半。很多女生对我感兴趣,我是她们餐后寝前的话题人物:这个男生很怪,不说话,走哪儿都背个画夹子。但我只对其中一个女生感兴趣,她就是哈文。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