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10.25日本票房:纯爱电影夺冠 东宝霸占前三名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co/文
2009年11月02日09:57
本周推荐:东野圭吾小说改编讲述父爱的《彷徨之刃

《彷徨之刃》主人公父亲重树
《彷徨之刃》主人公父亲重树

  《彷徨之刃》改编自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小说很畅销,销售量已经突破了150万册,不过因为故事本身属于暗黑风格,令人看过很是难受,而其中更是牵涉到一些诸如少年犯罪这样的社会问题,引起读者深思。

  故事从一起命案开始。深夜一名少女被拉进一辆车中,消失在夜色中。第二天,人们发现了这名少女的尸体。驱车赶到负责此案的警察织部和真野发现尸体有被强奸和注射药物的痕迹。少女是个初中生,名叫长峰绘摩。其父亲重树在接到电话后赶到,当看到女儿的尸体时大受刺激。因为妻子死后,女儿是重树唯一的生活支柱。因为警方一直没有破案,重树非常焦躁。而在此时,一通神秘的电话打了过来,指出菅野和伴崎杀害了绘摩。并将伴崎的住址告诉了他。赶到伴崎家的重树发现了一盒录影带,里面记录了伴崎和菅野强奸绘摩的过程。一怒之下重树杀掉了伴崎并踏上了寻找菅野的路。走之前,他给负责此案的织部和真野留了一封信,除了供认杀害了伴崎之外,还表示因为担心未成年犯罪的量刑很轻,担心他们会被轻判。为了给女儿报仇,他决定要亲手手刃两个罪犯。虽然同情重树,织部还是不得不捉拿他归案。随着案件的深入,出人意料的真相终于被解开了……

  这是一个错综复杂的故事,不仅仅因为东野一贯的制造悬疑的高明手腕,更是因为这样一个曲折的故事纠缠了关于日本现行少年法,被害人家属的感情,警察的职责等等多方面的矛盾冲突。片中扮演父亲的是老牌实力演员寺尾聪。他曾经塑造过一系列性格迥异的银幕形象,给观众们留下过深刻的印象。而扮演两位警察的则分别是竹野内丰和伊东四郎。片中从头到尾贯穿“正义”的主题,而至于“什么才是真正的正义”,就只有留给观众们自己去体会了。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