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聚星坊》登陆北京卫视 麻辣酷评热播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0月30日18:18
《聚星坊》麻辣酷评热播剧

《聚星坊》节目现场

《聚星坊》节目logo

  搜狐娱乐讯 热播电视剧好不好看?剧中演员们的表现是否令人满意?11月2日起,观众们就会多了一个探秘热播剧、发表意见、抒发感想的新渠道---北京卫视全新推出的热播电视剧评论节目《聚星坊》。

  如今,电视娱乐类节目已经陷入了同质化竞争的窘境。雷同、低俗是这类节目面临的现实问题,不断引来质疑声、批评声。娱乐类节目到底还能走多远,已经成为一个不能回避的话题。然而就在一片质疑声中,北京卫视却敢于挑战,打起高品质“娱乐”这张牌。《聚星坊》栏目制片人齐婷介绍说:“这档节目是北京卫视孕育了十个月,在充分吸收了广大观众的意见后,经过两次重大的调整,正式创立的一档全国独一无二的文化类电视剧评论节目。它无论在节目内容,还是节目形式上,都独辟蹊径,亮点不断,绝对会令人耳目一新”。

  亮点一 明星荟萃 麻辣酷评热播剧

  如今评论电视剧好坏的节目不少,而对北京电视台自己播出的每部剧都评,还天天评的,恐怕也就只有《聚星坊》了。走进《聚星坊》的录制现场,星光闪烁,绚丽多姿。正如栏目的名字,来到这里做客的都是各路名家、演艺明星和社会热点人物,他们都被赋予了一个特殊的身份---“麻辣评委”。在这里,主持人语言犀利却不乏轻松,以热播剧为线索,将观众的观点、疑问、社会热点作为访谈的切入点。评委们个个观点辛辣又不失幽默,他们不仅以独特的视角全面解读该部电视剧,更对公众关注的问题进行思辨和评论。对于一部电视剧的优与劣,麻辣评委们可是绝对不留情面,一定要分析个明明白白。独特的视角,高水准的点评,无不彰显出节目的文化品位。此外,每部热播剧中的主要演员也会被邀请到节目现场,与观众分享拍摄过程中的趣闻,揭秘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而面对麻辣评委们不留情面的“麻辣点评”,他们在现场也有不同的反应。

  亮点二 演员“打榜” 观众作主

  金杯银杯不如观众的口碑。本着这样的理念,《聚星坊》实现了真正意义的全民互动。制作团队将走进社区、街道与观众“亲密接触”,倾听广大观众的反馈,收集各路意见,呈现荧屏;此外,《聚星坊》采取了演员“打榜”的策略,与搜狐网、北京电视台网站合作共同进行“影视剧满意度指数、演员满意度指数”调查,针对当天剧集的调查结果,会在次日的节目中及时呈现。同时,《北京晚报》、《新京报》也将汇总一周的调查结果进行公布、点评。这一记重磅炸弹,无疑会让导演紧张,演员们暗中较劲。到底这部剧受不受老百姓的喜爱?哪位演员能赢得最受欢迎的称号?一切,都由观众说了算!

  亮点三 独家揭秘爆料不断 穿帮镜头无情展现

  《聚星坊》拒绝隔靴搔痒,而是运用各种方式凸显一种最本真的态度。栏目将在节目中直击剧组,进行全方位的揭秘报道。录制现场,不仅会给嘉宾“惊喜”或“突击”,更会有劲爆的即兴表演和互动。而观众所指出的穿帮镜头,也会被编辑整理,进行展示,在娱乐中直击电视剧中存在的疏漏。

  这样一档主打麻辣剧评的电视栏目还未开播,就已经在影视圈引起了不小的震动。面对《聚星坊》即将抛出的这颗重磅炸弹,众明星反应不一,但是大多数人都表示能坦然面对。导演顾长卫说:“都说观众是上帝,观众永远是对的,只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我觉得这是符合今天的价值观。”陈道明表示:“这片子看完,你可以带着板砖和鲜花来找我。从本意来讲,自己工作三个月,作品和工作得到观众的认可,这是一个很好的愿望。”演员小陶虹则认为:“分数不是嘴说出来的,心里的分数是最重要的吧,观众挑错的话,我觉得是没问题的,我的态度欢迎,因为拍的戏是给观众看的。”黄小蕾更是痛快地表示:“没问题,尽管来给我们打分,忠言逆耳,只要观众提出的是善意的不是恶意的,我们都应该虚心地接受。”(更多名星观点附后)

  北京电视台麻辣开评自己播出的电视剧,这一举动在业界也引发广泛关注----观众的反响好也就罢了,要是反响不好的话,岂不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聚星坊》还会如实地呈现批评吗?面对质疑,北京电视台副总编张强明确表示:“对于北京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我们不能只听赞美的声音;我们希望听到更多真实的评价,中肯的意见。可以说,《聚星坊》是一个忠实的“调查员”,它在带给人们欢乐的同时,更会有效地促使导演导好剧,演员演好戏,电视台买好剧。而最终受益的是广大观众。”

  《聚星坊》将于11月2日起,每周一至周五17点35分在北京卫视播出,每期20分钟。据了解,首先接受大众审评的将是由刘蓓、吴秀波主演的都市情感电视剧《嫁衣》。对于这部剧,麻辣评委们到底会做出怎样的评价?究竟谁会成为最受观众喜爱的演员?《嫁衣》背后又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麻辣酷评热播剧,孰优孰劣观众评,《聚星坊》酷辣登场,精彩呈现。

  明星采访:

  顾长卫:都说观众是上帝,观众永远是对的,只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我觉得这是符合今天的价值观。

  小陶虹:分数不是嘴说出来的,心里的分数是最重要的吧,观众挑错的话,我觉得是没问题的,我的态度欢迎,因为拍的戏是给观众看的。

  应采儿:观众评价一定会有的,但是很多事情是褒是贬,我觉得没有必要在意,要不然人很容易得忧郁症,所以有些事情还是要看开点。

  陈道明:这片子看完,你可以带着板砖和鲜花来找我。从本意来讲,自己工作三个月,作品和工作得到观众的认可,这是一个很好的愿望,但是这个愿望能否实现,这也是片子播完以后才能得到的一个结果。

  刘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自己喜欢演,自己看着好并不代表别人觉得好。

  沈傲君:观众对我的评判是很重要的,往往是在我有点小小的骄傲的时候,观众给的话语很中肯,让我更认清自己,当一个好演员,不是一个浮躁的人。

  王倩华:我不介意,演员演角色就是让大家看,演员作为公众人物,他是让大家来评说的。我想我不介意,我希望能听到更多的意见。

  白冰:我觉得挺好的,这样让我们跟观众有一个直接互动的感觉,多听他们的意见,也能给我们很多好的建议,知道自己什么地方需要提高的。

  黄小蕾:没问题,尽管来给我们打分,忠言逆耳,只要观众提出的是善意的不是恶。意的,我们都应该虚心的接受。

  马天宇:我不介意,现场总会出现种种错误,我不介意我表演出错,观众来给我挑错或打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