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50导演满意度调查榜揭晓 韩总夺魁大嘴垫底

2009年10月29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黄笑宇

  “华鼎全球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昨日进入国内榜单发布期,“第三届中国50导演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首当其冲。主办方透露,中影集团总裁、《建国大业》总导演韩三平荣膺“导演之首”。今年与陈凯歌“势同水火”的冯小刚虽无缘“导演榜”,却破格入选“中国公众满意度最佳演艺名人”总榜,似乎再胜陈凯歌一筹。

  韩三平高居榜首

  华鼎满意度调查由联信专业调研机构制作,且在此特定领域有两届成功经验,本届“导演榜”满意度调查回收有效样本总量348456份。昨日,经过调研,“导演榜”率先发布。

  《建国大业》总导演韩三平以881分高居榜首,优势明显。这一结果无疑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影集团总裁韩三平极具创意地大胆探索主旋律影片产业化之路,启用“全明星”阵容打造重点献礼片《建国大业》,上映一个多月以来已取得4.1亿元的票房成绩,创下了国产电影票房最高纪录。这一创举令《建国大业》成为本年度文化大事件。

  新人上位 “大嘴”垫底

  值得关注的是,陆川、宁浩分别以843分、842分的总分排在第7、第8位,与许鞍华、侯孝贤、李少红等业界名导分享“导演榜”前10名席位,领先陈嘉上、王家卫、姜文、李安等大导演,张新建、徐静蕾等“新导演”也闯进二十强。

  另外,经常给影视明星乱泼脏水的“大嘴”宋祖德以620分垫底,调研课题组表示,宋祖德其实也曾执导过几部影视作品,“只要当过导演有作品的,按调查规则就能够进入‘导演榜’,接受公众满意度调查。至于成绩,是老百姓给的。高分说明公众认可,应该被演艺界借鉴学习;低分则说明引起公众反感,可以起到教育和警示的作用。”

  【解惑】

  张艺谋冯小刚被“破格提拔”

  陈凯歌以877分位列“导演榜”第二位,其“劲敌”冯小刚居然榜上无名,拿下第二届华鼎奖“中国最杰出成就荣誉”和“中国公众满意度最佳演艺名人”的张艺谋也不见踪影。

  今年,冯小刚凭《非诚勿扰》、《集结号》,与《梅兰芳》的导演陈凯歌在国内各大颁奖礼上形成对攻之势。比如,在华表奖上,陈凯歌、冯小刚同获“最佳导演奖”打成平手;金鸡奖上,冯小刚独揽“最佳导演奖”。为何冯小刚会无缘“导演榜”呢?调查组委会秘书长解释,“中国50导演榜”就是有50个入围席位,但冯小刚、张艺谋被组委会放到了“艺人总榜”接受满意度调查。“按照评选规则,参加总榜排名的不参与子榜排名,所以50个席位少了冯小刚、张艺谋2个,成了现在的48席。”这样的“破格提拔”,似乎意味着冯小刚又占了上风。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