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演艺名人满意度调查排名出炉 U2乐队领衔

2009年10月09日2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英国演艺名人满意度调查排名前二十
英国演艺名人满意度调查排名前二十

  日前,继公布了“2009美国100演艺名人满意度调查”和“2009日本100演艺名人满意度调查”榜单后,英国100演艺名人榜单终于出炉。其中,老派绅士、摇滚歌手优势明显,彰显出英国文化在世界范畴内的地位和特色。

  在成功打造“中国700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后,天下英才传媒集团首度将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五个国家在内的共计500艺人纳入调查范围的全球性课题,委托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名人调查机构联信与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日本五家著名调研机构联袂首次打造的全球性调查,用详实的问卷数据针对全球名人的道德修养、专业素养、公益行为、社会影响和商业价值进行综合分析,最终获得的年度排名。

据了解,这是面对各国明星公众形象和社会责任进行的第一次全球性满意度调查,也是中国机构首次发布的世界性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排行榜。该调查体现的是老百姓口碑和影响力综合评估。

  【纵览榜单】

  主流意见,专业评判

  据介绍,“华鼎奖”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发展到第三届,在中国演艺圈已形成极大影响力。将全球艺人纳入调查,推广满意度调查的成功经验,是调查组委会“蓄谋”已久的大动作。历时半年多时间,采集样本覆盖世界21个代表性国家和地区,“全球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在今年正式启动,首批针对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五个国家的500名入围艺人进行了科学调查。调查课题组还设立“国际专家评审委员会”。

  据悉,此次调查共采集样本量83409,有效样本达到61874,包括网络问卷和平面问卷。但是,针对国外艺人进行满意度调查,是个首尝螃蟹的行为,面临着地域、语言、文化等多重困难,调查途径、方式会是怎样的呢?

  调查组委会秘书长王堃介绍,国外艺人的调查基本上沿用了已得到科学验证的国内艺人调查模式,但会根据具体情况有所变动。首先是“落地”,联信采取与本国著名调研机构合作的方式,与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的五家国际著名调研机构联袂打造这一全球性调查。强强联手下,此次全球调查区域,除了有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等被调查艺人所在国外,还辐射了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周边国家,其中中国样本比例占52%,美国、英国、法国依次占到了13%、12%、10%。其次,“突出主流”,有效样本对象几乎涵盖了社会各大阶层,颇具代表性和研究价值,而一般职员、中层管理人员、个体经营者、企业管理人员这一社会主流人群的比例最高,依次为32%、15%、12%、12%。此外,“民意至上,兼顾专业”也是此次调查的一大特点。调查方式上,网络调查占到了70%,最大限度下利用网络表达自由、接近真实、无地域限制、互动快效等优势,专业人士访问的力量也得到凸显,占到了6%的罕见比例,足见对业内意见的重视,电话访问、街头拦截则各占16%、8%。

  英伦摇滚受追捧

  昨日,“2009凯迪拉克英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出炉。100名英国艺人分别被从道德修养、专业修养、公益行为、社会影响、商业价值五个方面被考量。从排名情况来看,排在第一位是闻名遐迩的u2乐队。作为成立于1976年的爱尔兰都柏林摇滚乐队,U2乐队至今依然活跃在全球流行音乐乐坛。就在7月,他们在家乡爱尔兰公园的演唱会,据说就有超过二十四万人现场观看。调查发现,U2乐队的高满意度,除了与其极高的知名度与良好的形象紧密相连,更得益于该乐队对享誉世界的英伦摇滚风的继承与创新。音乐风格上,除了传统的另类摇滚之外,U2也尝试过将摇滚与电子舞曲融合的流行摇滚,但在歌曲主题对于政治性的话题并不避讳,例如对社会公平公正的追求等,显示出极高的社会参与度与使命感,令人想起The Beatles等,已成为爱尔兰重要的象征之一。而世界公众对英国摇滚的推崇,从其他英国艺人的排名也能看出。比如,排在第18位的保罗-麦卡特尼,是仍然在世的The Beatles乐队成员;排在第14位的艾尔顿•约翰,象征着摇滚乐向“视觉性与戏剧性”方向的发展,是上世纪70年代最伟大的摇滚歌手,有“世界摇滚传奇人物”之称,62岁在上海大舞台一身红衣,令观众感受一股来自英伦的独特摇滚风。

  绅士风度成象征

  “排名榜”还显示,除了能在全球范围内诠释英伦摇滚文化的歌手受认可外,老派绅士风度依然是英国折服世界的魅力。而将英国绅士风度传遍全球的,当属其影视作品。“排名榜”第六位赫然就是伊恩-麦凯伦,这位《指环王》中甘道夫的扮演者年近70岁,获柏林电影节终身成就奖,也因其对英国文化的传播拿到了大不列颠最高的“荣誉勋章”。第一任007詹姆斯•邦德的扮演者肖恩•康纳利排名第三,他的表演保留了老派的英国绅士风度,举手投足间满是优雅的神韵,令人忆及尤迷,接连被冠以“最性感”、“最有绅士风度”等头衔,如今年过70岁的他并没有因年龄而减退魅力,2003年出演《绅士大联盟》依然显得宝刀未老。创作出《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空中塞车》、《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等传播世界作品的英国导演迈克-纽厄尔则排名第八,同样是充分利用片中“英伦风”征服世界的资深导演。此外,休-格兰特、裘德-洛、盖-里奇等公认的英国绅士所获满意度都颇高。相比之下,作风狂放前沿如艳星乔丹,虽然知名度不小,但满意度着实欠奉,排在了最后一名。

  【个案分析】

  U2乐队称霸英国

  闻名遐迩的U2乐队赢得英国名人排行桂冠,可以说是实质名归。成立于1976年的爱尔兰都柏林摇滚乐队,80年代窜起走红之后,一直到进入21世纪的今天,仍然非常活跃于全球流行音乐乐坛。组团至今33年,四个大男人一起工作超过30年,感情可见一斑,团结的U2也够争气,总销量超过1亿7千万张,堪称唱片公司摇钱树。滚石杂志把U2列入全世界最伟大的100位艺人之一,主唱波诺也是出色的社会运动家,为推动减免非洲第三世界国家的债务和艾滋病问题,游说西方各国。他创办“Product Red”产品,为艾滋病募款,三度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还登上时代杂志封面。

  分析来看,本年度U2之所以获得如此高的排名,还跟今年年初推出新专辑《消失的地平线》和新一轮全球巡演“360度”有关,在2009全球遭受经济危机的当下,U2的新专辑取得傲人成绩,在欧洲和北美的31个城市的全球巡演,所到之处歌迷把体育场围的水泄不通。难以置信的盛会难以置信的演出。

  选秀达人“苏珊大妈”上位

  当然,老艺人风头“劲”并不意味着英国演艺圈暮气沉沉,排在第11位的苏珊 •博伊尔代表了英国带给世界的新风范。苏珊大妈在今年4月英国独立电视公司的选秀节目《英国达人》中夺冠,以一曲《我曾有梦》征服了评委和观众。她比赛的视频点击率突破了1亿,远远高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就职典礼(1850万人次)。作为今年英国奉献给世界的热议话题,又老有没有明星相的苏珊大妈几乎感动了全球众多怀揣梦想的人,被认为“重新定义了美丽的衡量标准”。相比之下,中国势头渐衰的各种选秀节目显得缺乏深层次内涵,连今年最火的贡米、曾轶可等似乎都只停留在口水、炒作的层面,而未能给观众贡献更多精神层面的鼓舞。

  艳星乔丹垫底,名人绯闻成排名杀手

  这份内容详实、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报告,不仅公布了公众形象受大众肯定的艺人,也如实列出了满意度综合成绩较低的艺人。艳星乔丹在100位名人中排名惨遭垫底,这似乎可以反映公众对名人绯闻的厌恶。曾经当过“三版女郎”模特的乔丹一度被认为是最不受欢迎的女星之一。同乔丹一样,排名倒数第2位的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也是绯闻缠身,可见,虽然在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环境,大众对名人的要求,道德素养和行为是否符合社会规范都占重要因素。

  “社会责任和公益慈善会让一个明星的公众形象更受尊敬,一个最受尊敬的明星则会影响更多的普通人。因此,这项调研旨在为各国明星、企业、民间组织、研究机构及新闻媒体提供一个民间交流平台,倡导公平正义,弘扬慈善文化,扶持民间公益行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此次课题活动秘书长王堃说:“我们目的就是通过调查和颁发荣誉形式,让更多的演艺精英成为世界上最受尊敬的人”。

  主办方表示,接下来还将发布法国、日本各抽调的100艺人公众形象满意度榜单,展现全球公众对各国艺人形象满意度评价。中国700艺人的榜单除了遵循去年按八个子榜发布外,还将发布道德修养、专业素养、社会影响、公益行为、商业价值五个一级指标榜。明年3月将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

完整榜单
完整榜单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