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剧之父”韦伯罹患癌症 新作如期登陆上海

2009年10月27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音乐剧之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被确诊患上了癌症,而此时,距离他的最新作品《剧院魅影》续集《LoveNeverDies》的伦敦首演,不过5个月的时间。此前,曾有消息称韦伯新作极有可能快速登陆中国。

昨日,记者从上海大剧院获悉,就在所有人担心是否会有变数时,韦伯所属的真正好集团特地发来确认函,表示大师的病况将无碍《LoveNeverDies》在上海进行亚洲首演。

  发言人确认:

  韦伯处于癌症早期

  上周日,韦伯的新闻发言人对外宣布,称韦伯的前列腺癌尚处于早期,目前正在接受治疗,预计年底前就能恢复工作。

  现年61岁的韦伯堪称音乐剧大师,代表作包括《剧院魅影》、《猫》、《约瑟夫和神奇彩衣》、《万世巨星》、《贝隆夫人》等,他曾7次获得托尼奖,3次获得格莱美奖,并获得过一次奥斯卡奖和金球奖。前不久,韦伯刚刚宣布,他的全新音乐剧作品《LoveNeverDies》即将在明年登场。钱世锦回忆:

  半年前,他红光满面谈新作

  记者获知,今年3月,上海大剧院艺术总监钱世锦在英国时受韦伯之邀,曾做客大师家中。谈及当时的状况,昨日,钱总回忆称,见面时,韦伯红光满面,丝毫看不出任何健康不佳的征兆,为了表示对中国来宾的欢迎,韦伯特意准备了中餐。那次,大师谈兴甚浓,滔滔不绝说了两个多小时,甚至连管家插话进来提议就餐,也被他放在一边,继续高谈阔论自己的新作《LoveNeverDies》,当场在钢琴上演奏了其中几个主要唱段,并展示了工作坊录制的全剧MIDI效果。

  在获悉大师身患癌症的消息后,钱世锦以上海大剧院的名义给英国真正好集团总经理发去了电子邮件,托他转达对韦伯健康的关切,“期望他早日康复,中国还有很多音乐剧迷期待这一重要作品能有完美的续集”。真正好集团发函:

  新作如期来上海“亚洲首演”

  昨日,记者从钱世锦处了解到,在英国时,韦伯明确表示,虽然《LoveNeverDies》的确受到了《剧院魅影》的启发,但他认为是上一部“还有没有讲完的故事”,场景已经离开了舞台,所以不应该称为是《歌剧魅影》的续集,“它应该是一部独立的作品”。据悉,该剧用“魅影”等角色讲述了一个全新故事,故事的地点也转移到了纽约康尼岛。

  钱世锦说,鉴于2005年《剧院魅影》在沪演出百场的盛况,见面时,韦伯表达了希望把这部新作带到上海的愿望,“我非常喜欢上海!我的作品和这个城市很投缘,所以《LoveNeverDies》的首演城市当中,上海一定名列其中”。自此之后,双方就此展开了密切的沟通。

  昨日,在韦伯罹患癌症的消息公布后,真正好集团在发给上海大剧院的电子邮件中确认,《LoveNeverDies》亚洲首演放在上海是非常合适的,对此他们全体工作人员将精心准备。

  据悉,《LoveNeverDies》计划新年开始彩排,明年3月在伦敦首演,明年11月在百老汇首演。而在刚刚过去的9月,《歌剧魅影》击败《猫》成为百老汇历史上演出时间最长的剧目,全球有超过1亿观众看过这部音乐剧。 晨报记者 高 磊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