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凯丽肖像权遭侵犯 “刘慧芳”状告健桥医院

2009年10月26日2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7月14日消息:在电视剧《渴望》中扮演“刘慧芳”的演员凯丽,日前以肖像权被侵犯为由,将上海健桥医院告上法院。昨天,闸北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凯丽诉称:2004年7月,上海和平影视艺术中心受上海健桥医院有限公司委托,制作电视广告片,并与北京艺百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形象使用协议》,聘请她参与拍摄该片。

根据协议,她的形象只用于拍摄的电视片,剧照也只能为该电视片播出服务,其他形式的广告均不得使用她的形象。但是,健桥医院擅自在宣传资料、户内外广告上使用她的肖像,还在多家媒体发布附有她照片的有关生殖系统疾病的医疗广告。她请求法院判令健桥医院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失费30万元、赔偿经济损失3万元。

  健桥医院辩称,“和平影视”与其签定的合同约定,健桥医院可在除电视形象以外的广告中使用凯丽形象,如发生纠纷由“和平影视”负责;第三人“和平影视”辩称,合同中该中心同意医院在除电视片以外的广告中使用凯丽形象的内容,是工作人员赵某擅自增加的,该中心不予认可。

  昨天法院没有对此案作出判决。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