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秦帝国》第一部《黑色裂变》剧中经典台词

2009年10月26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赳赳老秦,共赴国难,血不流干,死不休战!

  天命星象 从来不会垂怜弱者,向来都是强者的光环。

  大争之世,争于实力!

  什么叫邦交啊?下刀子之前的动作才叫邦交!

  公如青山,我如松柏,粉身碎骨,永不相负。

  秦国也会下战书? 真乃天下奇闻也

  不纳贡,不称臣。秦地穷困,无钱纳贡;秦人硬骨,不能折腰

  国力之根基在庶民,魂魄在庙堂

  飓风过岗,伏草惟存。天之将明,其黑尤烈

  虽刀剑加身而其志不改……如此节烈奇人竟为君王。

  田常身为稷下名士,入秦原为游历猎奇,非但做恶政十陈,且鼓动同人离开秦国,然而秦公不以为忤,反以国士待我,人云:君以国士待我 ,我自当以国士报之,田常当以一腔热血,昭秦公之明(说罢拔剑自杀)。公之胸襟,图霸小矣,当王天下(临死说)

  孝公与玄奇的对话:

  孝公:鸟!!

  玄奇:唉呀,粗粗粗。

  商鞅与孝公的誓言:公如青山,我如松柏,粉身碎骨,永不负君。

  孝公与玄奇闯墨家:

  黑卡:何为一

  玄奇:一为圆 一中同长也

  黑卡:何为二

  玄奇:两物相异 为二

  黑卡:两物相异 何能一道

  玄奇:相异不相左 是为一道

  秦孝公与卫鞅的对话

  秦孝公:不能变了?

  卫鞅:法立如山!

  秦孝公:不能缓?

  卫鞅:法贵时效!

  秦孝公:不能减?

  卫鞅:减刑溃法!

  秦孝公:不能特赦?

  卫鞅:法外无恩!

  黑枣对太子最后说的话:

  黑枣:真后悔,当初黑枣没把你拉进林子里……

  老甘陇名言:飓风过岗,伏草惟存 明之前,其黑尤烈!

  商君和白雪的爱情誓言“不离,不弃,不移,不易”

  卫鞅对公子昂说:你这个饭桶当权,对秦国有利。

  魏王的名言:“道义?现在天下之大争,谁讲道义?讲道义干什么?我今天就要咬秦国这块肥肉,然后啃秦国这块骨头,谁敢奈我何?不服?不服等你先强大了再说,你弱你就没有说话的资格,就只能等着做别人钻板上的鱼肉!明白吗?什么叫邦交?下刀之前的动作才叫邦交!”

  商鞅与孝公船上的谈话:

  商鞅:关中土地平坦,沃野千里,为天下列强所无。可为何在秦这数百年,却荒芜薄收,人烟稀少?

  渭水汤汤,在秦无险,可谓天赐佳水。可为何秦据渭水数百年,却坐失鱼盐航运之利?府库财货日见空空。

  老秦人朴实厚重,尚武之风深植朝野,可为何秦国就没有一支攻必克、战必胜的强大新军?

  孝公:……

  商鞅:守富饶土地而贫穷,拥强悍之民而兵弱,据山川形胜而沦丧……就在于没有综合混一的强大国力。

  何为综合国力?人口众多,农工兴旺,府库充盈,甲兵强盛,民勇公战,有此五者,堪称强国。

  而眼下秦国,五无其一。地小民少,工田不振,府库空空,甲兵老旧,私斗成风!

  孝公:然而如何啊?王道?仁政?还是无为啊?

  ……

  商鞅:法制!

  卫鞅与白雪的经典爱情对白:

  鞅,我比你更懂得你的心,我用生命和灵魂在抚摸他,用我的痴爱之心感知他,熟悉他的一沟一壑一平一凹。鞅,你是天生的铁腕政治家,你的意志,你的灵魂,你的秉性,你的智慧,都是为政为治而生的,你的血液中奔放着为权臣的无尽激情,你的内心深处涌动着强烈的权力欲望,你可以为了自己的治国信念去做牺牲而无悔,你的超人品性注定你更适合创造烈烈伟绩,而不是隐居田园,去谱写生生死死的情爱奇迹。你不是陶朱公范.,你缺乏散淡超脱。你规整、严厉、追求生命的每一刻都有实际价值,所有这些,都是芜杂散漫的田园情爱所无法给你的。没有了权利,没有了权利创造国家秩序的机会,你的生命价值就会失去最灿烂的光彩,你的灵魂就会不由自主的沉沦。当我们隐居湖边,泛舟湖海,开始了那平淡漫长的二人之旅时,你会慢慢的感到空虚无聊,寂寞难耐。并非你不爱我了,而是你最坚实的生命根基已经化成了流沙,你可能变成一个狂夫,变成一个放荡任性的游侠,去寻找新的生命刺激。你也可能变成一个酒徒,变成一个行吟诗人,将自己献给朝阳、落日、山海、林涛。一个生机勃勃的政坛巨星,必然要在平凡琐细的消磨中陨落,那时候你只有一具或狂放或堕落的生命之躯,你的灵魂将无可挽回的飘泊失落。而我,也只有更加痛苦。我所深爱的那个人已不复存在。我寄托在他身上的人生情怀,也将永远化成泡影。那时候,我们的田园生活,我们的诗情画意,还会有什么?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