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新淮剧《金龙与蜉蝣》历史剧《商鞅》重登舞台

  经过十多年的精雕细琢和近百场演出的考验,两部当年的 “先锋之作”、如今的经典作品——都市新淮剧 《金龙与蜉蝣》和大型历史话剧《商鞅》,将在“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的舞台上先后呈现,分别于3月22日和4月27日、28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献演。

其中前者以原班人马整体亮相,后者因去年原班人马已正式告别演出,故将以“青春版”示人。

  《金龙与蜉蝣》在15年前的中国剧坛出现时就很惊世骇俗,这部淮剧舞台上少见的“先锋实验”剧,通过曲折离奇、惊心动魄的故事让观众对权力、人性进行新的思考。此次为一圆观众重温经典的梦想,“名家名剧月”特地请来了全剧的原班人马,包括77岁高龄的马秀英老师。

  气势恢宏、主题深邃,引领话剧改革之风的经典之作《商鞅》,塑造了战国时期大改革家商鞅的鲜明形象。自1996年创排以来,它已上演超过100场,当年曾汇聚了张先衡、张名煜、杜冶秋、娄际成等上海话剧舞台最优秀的一批表演艺术家。但由于老演员们大多年事已高,在去年告别演出后,由魏春光、祝洪波、孙宁芳等主演的青春版《商鞅》便新鲜登场了。(记者 谢正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