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商鞅》经典版阵容沪上谢幕演出(图)

尹铸胜、娄际成、张名煜、佘晨光、杨绍林、周小倩、吕凉、宋忆宁、郝平等原班人马时隔12年再次登台出演话剧《商鞅》 实习生 胡杰 早报记者 史训峰 图
尹铸胜、娄际成、张名煜、佘晨光、杨绍林、周小倩、吕凉、宋忆宁、郝平等原班人马时隔12年再次登台出演话剧《商鞅》 实习生 胡杰 早报记者 史训峰 图

因出演“商鞅”一举成名的尹铸胜
因出演“商鞅”一举成名的尹铸胜

  隔了整整12年,话剧《商鞅》的原班人马又一次聚齐了。昨晚,当尹铸胜、娄际成、张名煜、佘晨光、杨绍林、周小倩、田水、李建华、吕凉、宋忆宁、郝平这些久违《商鞅》多年的演员们再一次在美琪大戏院登台,一起上演这部里程碑式的作品时,演出本身比这剧情更具有了一种悲壮的氛围。从昨晚开始到25日,《商鞅》经典版阵容将在上海做他们最后的谢幕演出,并将在7月1日至3日赴北京演出3场。从此以后,该剧的原班人马将真正地告别该剧,把这部经典之作正式交接给上海话剧的年轻一代。

  1996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创作排演的大型历史话剧《商鞅》首演轰动了上海。此后,该剧囊括了包括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奖在内的所有奖项。当年的《商鞅》曾经汇聚了上海话剧舞台最优秀的一批表演艺术家,甚至其中扮演配角的,也清一色是上海话剧界最具功力的资深演员。

  娄际成、张名煜两位老艺术家都是剧组的元老,两人已由当年的花甲迈入古稀,平时也很少登台,但在昨晚的演出中,激情却丝毫不减当年。上海话剧中心总经理杨绍林和佘晨光、周小倩、田水、李建华,都和《商鞅》风雨相随了12年,昨天都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参与了演出。吕凉、宋忆宁、郝平等实力演员曾在2003年该剧参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时加盟该剧,这次也加入了告别演出的阵容。

  因为出演“商鞅”一举成名的尹铸胜如今已是国家一级演员,当时刚过而立的他因此剧夺得了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戏剧表演奖、中国话剧金狮奖、中国文华奖等几乎所有戏剧表演奖项。12年后,当年的“商鞅”已经人到中年,面对告别演出,尹铸胜用三句话形容了自己的复杂心情:很痛苦,演了12年了;很幸福,终于又要演了;很难过,真的要离开他了。

  导演陈薪伊同样对复排自己这部成名作怀有特殊的感情,尤其是这次原班人马的告别演出,更是意义非常。尽管对《商鞅》的每一处细节已是烂熟于心,但在排练厅,她依然对每一个调度、台词、节奏等精益求精。陈薪伊说:“《商鞅》是永远魅力不减的作品,这次演出,我还是要着重在商鞅悲剧性性格方面作更深的挖掘。”(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话剧经典《商鞅》复演 呈现历史正剧美...

12年前广受好评的话剧《商鞅》,将结集原班人马于23日起在美琪大戏院再度上演.《商鞅》于1996年首演后,迄今为止已演出百余场.这部话剧力作先后获得过各类国家级的文化艺术最高奖项...

08-06-20 10:2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鞅 | 尹铸胜 | 娄际成 | 吕凉 | 周小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