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三届东方国际电影节 四部中国电影英国首映

2009年10月22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0月3日周六,第3届东方国际电影节Filming East Festival将于伦敦开幕,当日与英国影视代表性机构电影电视艺术学会BAFTA合作,在位于伦敦皮卡迪利广场的BAFTA总部安妮皇后剧院举办全天特别中国影展活动,届时所选映的4部中国影片皆为英国首映,其中包括黎明刘若英和内地红星范冰冰联袂主演的唯美艳丽人鬼情未了《心中有鬼》,张一白导演、赵薇主演、中日合拍的中国版《迷失东京》——《夜上海》,而国人喜闻乐见的明星导演冯小刚《非诚勿扰》将是继《集结号》和《夜宴》两部曾在英国院线上映的影片之后第三部登陆英国的冯氏作品;此外,作为2009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和上海国际电影节参展影片、由何平导演的新片《麦田》将于海外发行前,借此机会令英国观众先睹为快。同时,青年导演获选作品展映和电影合作合拍专家论坛亦将为来宾呈现非凡视听体验,带来罕有的交流乐趣。

  今年,东方电影节的特色在于:与英国主流影视机构合作、面向英国主流观众推出新片,新人作品登堂入室于多处影院巡展,务实的中英合作合拍专家论坛,以及历时近一个月的深入英国腹地的城乡巡展。

  东方电影节总导演孙晓晓说:“我们希望将更多中国电影带入英国影院,使知之甚少英国观众了解到中国电影除了功夫片之外还有别样的风格、创造和思考。身在英国确实能感觉到一种热望,就是英国人或说国际人对中国新艺术和文化的狂热好奇和偏好,其中当然包括电影。东方电影节已经是第三届了,希望此后得到更多支持,成为一个活动品牌、一个中英影视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BAFTA发言人Tim Hunter强调:“BAFTA通过大型活动庆祝中国电影当前成就愿望已久。中国拥有的是世界上最值得自豪的电影文化之一,目前与西方的接触也愈加频繁,因此这样一个活动令人兴奋,希望英国的中国观众、BAFTA的会员和业界来宾能够借此享其中喜悦。”

  东方电影节的BAFTA影展也将邀请在中国具有丰富合拍经验的英国制片人组成业界论坛,与业内人士自由交流探讨。

  更多信息,请参见www.filmingeast.org或www.bafta.org

  请联系: 孙晓晓

  Sun Xiaoxiao

  东方电影节总导演

  BAFTA中国影展策展人

  M: 0044 (0) 7828 715 175

  xiaoxiao.sun@filmingeast.org

  背景信息:

  东方国际电影节

  东方国际电影节(全称Filming East Festival,简称FEF)于每年十月至十一月在英国伦敦等地举办,历时10-15天,已于2007年和2008年成功举办两届。

  东方国际电影节属注册于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公益组织,由英国电影协会(UK Film Council: Screen South)立项,是迄今为止英国规模最大、系统最完善的中国电影推广、展映和论坛活动,旨在为中英电影业交流提供实际、高效的服务,促进中国电影和文化的海外传播。

  两年来,东方国际电影节在英国电影协会(UK Film Council)、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BAFTA)、英国广播公司(BBC)、伦敦大学、世界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等诸多机构的支持下,使近百部国产电影和青年短片在英国伦敦、牛津、埃塞克斯、萨塞克斯、萨里、约克等地获得了展映。电影节邀请了包括英国电影协会南方荧幕主席Graham Benson先生、BBC《美丽中国》制片人Gavin Maxwell、裴开瑞(Chris Berry)教授、Harriet Evans教授在内的英国业界知名人士组成专家论坛,并定期组织电影发行公司看片会。

  BAFTA 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

  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The British Academy of Film And Television Arts,简称BAFTA)是一个公益组织,是在英国领导杰出的电影、电视以及互动媒体的推广工作的重要部门。该机构以举办国际高级电影电视展映、颁奖典礼、交流活动、商务和学术研讨闻名,其颁发的英国电影学院奖(the British Academy Awards)定位等同于美国的学院奖“奥斯卡”。此前,该机构举办了宝莱坞、墨西哥和阿拉伯国家环球影展。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BAFTA)现授权东方国际电影节作为其中国方面唯一指定代表。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