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我爱你》再战东京 成国际影展“常客”

2009年10月20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10月17日,华语电影《成都,我爱你》马不停蹄地登陆第二十二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刚结束威尼斯和釜山影展之行,之后又是东京、菲律宾影展,《成都,我爱你》俨然成为各大电影节的“常客”。本次在东京影展的“亚洲之风单元”(Winds of Asia-Middle East)展映,能否有所斩获成悬念。

《成都,我爱你》海报

  18日下午TOHO的某厅展映了威尼斯影展的闭幕电影《成都,我爱你》。接近9成的上座率,可以看出日本观众对这个片子还是非常期待的。影片由陈果的“1976”和崔健的“2029”——“过去”和“未来”两部分组成上集,该部分是两位先锋导演融入很多个性和想法的作品,拍摄手法及思想内涵都文艺气息十足,受到国际影展诸般垂青也在情理中;而韩国导演许秦豪关于现在的部分,独立成长片《好雨时节》,作为下集现正在韩国热映,首周票房虽未能刷新许导的票房纪录,但作为“爱情电影大师”的创新之作,这类“慢热型”影片的“后劲”也不容小觑,该片即将登陆日本全面公映。

  在映后问答记者问时,制片人陈伟明先生代未能到场的崔健解释片中一些倒退、闪回镜头,说这部片子讲的是能量的倒回,崔健也在釜山新闻发布会时谈到他对能量的看法:“能量无处不在,任何灾难都是能量的聚集和爆发,人类要尊重能量,科学的研究和利用能量,而不只是惧怕”。陈果听到这个阐释,在旁调侃地说自己的拍片哲学没有那么复杂。引起现场一片笑声。

  与电影节的火热相比,《成都,我爱你》在国内的公映期却迟迟未宣,不知制片方是要待影片在电影节有所收获后再进入国内市场还是等待合适的公映时机。不过,作为一部在音乐、制作、剪辑都颇具创新能力的爱情影片,观众或许也会随着影片发行期的延长而多出一份期许。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