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典海战现身 “海上拼刺刀”让观众血脉喷张

2009年10月20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6集观后感

  王山魁怎么也没想到,他的“海上拼刺刀”打法竟“夭折”在自己人手里——鱼雷艇编队跑偏了。用赵本山的话说是,“裤子穿跑偏了?我看是你人跑偏了。”

  战斗失败,卢信泉担了责任,王山魁也因此调职去主管水警区,后勤,成了水警区著名的“刺刀司令”。

  刺刀司令真能干,拿着砂锅去捣蒜。赔了夫人又折兵,美其名曰游击战。

  旁人编的顺口溜讽刺刺刀司令,可这话从王山魁他自个儿嘴里念出来,“雷倒众生”——别人打了你的左脸,你还把右脸伸了过去。

  贫嘴的小刘守澡堂子,但就是守不住他那张嘴,他成了民众反感冷落“刺刀司令”的舆论领袖——毕竟他因为“海上拼刺刀”拼残疾了,冤戾得很。人们本来聚在一起非议着某人,看到“刺刀司令”走来索性散开了,对拼惯了刺刀的陆军中校王副司令相当不待见。

  每当看到英雄遭遇逆境的时候,我总会想起力士参孙,他可能的确曾做了一些不好的、离谱的事情,而且自己也受到了相应的惩罚,是相当苛刻的惩罚。但是参孙没有放弃原则,而是韬光养晦,在暗中积累力量,恢复了往日的神力,对反动派施予毁灭性打击。

  “刺刀司令”王山魁无法预测自己的未来,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预测未来。但是我可以预测他一定会得到一个契机,一个让他足以令人刮目相看、取得重大战果的机会。因为“幸运女神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之人。”王山魁对此做了充分的准备,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恶补理论和技术,甚至当许锦云告诉他即将做爸爸的消息时,他说:“生儿子我要让他当海军!生女儿我要找个女婿也是海军!”

  出于看客的心态,我还是希望王山魁早日摘掉“刺刀司令”的帽子,毕竟,心里一直跟着主人公受苦,太累了!

  电视连续剧《沧海》 第7集观后感

  慕尼黑四圆柱——这是一场以弱胜强的经典海战!

  海军能否打赢,装备是一个硬条件。但是,无论装备如何差,保护海疆都是必需的。在装备暂时落后与强敌不断挑衅的矛盾短时间无法解决的情况下。除了研究如何100%发挥现有装备的实力,来对抗强于自己数倍的敌军之外,别无选择。应该说,“刺刀司令”王山魁早就认识到了这一点,但是它需要用成功的战例来证明他的“海上拚刺刀”的理论。

  如果不用现有装备打一场大胜仗,敌军无疑会更加肆无忌惮的骚扰,东南沿海永无宁日。韬光养晦、卧薪尝胆的王山魁终于迎来了他向世人证明自己的机会。王山魁偶然间成了水警区在岗的最高指挥官,他等待这场战争太久了。

  王山魁看似鲁莽,实则胆大心细,他的合理调动实际上实现了火力的最大化。面对看似完全不对等的客观条件,王山魁善于发现诸多因素中对自己有利的因素,比如流向、风向、机动能力,使劣势转变成优势。当然,海军将士的牺牲精神也是取胜的重要原因。

  《沧海》的“黑石礁战役”,是以著名的“八•六海战”为蓝本创作的,1965年8月6日,刚诞生不久的的人民海军用低吨位的舰艇集群,击沉了蒋军的美制巨舰“章江”号、“剑门”号及数艘小型舰艇,轰动了世界。电视剧中的“荆门”号和“樟江”号就是这两艘战舰的名字的谐音。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