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枪”初显“惊奇”状 数耍宝专家还看张艺谋

2009年10月19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蔡颖 曾索狄

  对外始终保持低调的张艺谋贺岁新片《三枪拍案惊奇》终于走向台前,新画面影业公司近日公开了第一批影片拍摄花絮。这部网罗了小沈阳(空间)、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倪大红、闫妮毛毛等明星的年度制作自开拍以来一直悬疑十足,而此番揭晓的系列花絮却大抖搞笑包袱,在选角、造型方面都一反常规,导演张艺谋的现场发挥更是处处惊奇、令人拍案。

  看现场:搞笑还看老谋子

  在《三枪》剧组,小沈阳随时随地的耍宝是一绝,导演张艺谋激情的即兴阐述更是一绝:无论是在剧本筹备过程中,还是在现场拍摄时,张艺谋常常会情不自禁地站起来模仿角色表演,挥刀舞剑的动作镜头他更是“秀”得不亦乐乎。一次,在讨论一段武士玩刀的镜头时,张艺谋一面喃喃自语“唰唰唰”模仿舞刀响声,一面十分陶醉地转动双手,神态宛如武林高手,十分陶醉。而在和编剧们介绍片中最为出彩的主演们的“争执”戏时,张艺谋干脆自己化身闫妮扮演的“老板娘”,两手叉腰,捶胸顿足。

  在讨论角色的服装造型时,张艺谋还不时亲自上阵当模特,孙红雷的武士头盔、小沈阳的免裆裤都出自他的创意。而当张艺谋心血来潮想为角色安上一只“独眼龙”时,他挤眉弄眼的样子更逗得工作人员笑开了怀。

  论演员:女生都爱小沈阳

  作为几大主演中唯一的 “新人”,小沈阳特别受张艺谋 “偏爱”,“导演老偷着夸我。 ”小沈阳说,“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的优势在什么地方。”话虽如此,在张艺谋看来,小沈阳最大的优势就是“女生喜欢”,“本山带徒弟上春晚这是第三次,非常怪,今年就小沈阳火了。 ”

  为了牢牢抓住这个深得女观众青睐的新人,在影片选角之初,张艺谋专门跟着赵本山前往沈阳观看赵家班的演出,还亲自致电小沈阳和他讨论接戏事宜。在造型方面,张艺谋也是亲自上阵,更直夸小沈阳“梳上那个古装发型有点像西门庆,算是韩国的范儿”。

  相比之下,向来奉张艺谋为“电影启蒙老师”的孙红雷则显得有点 “委屈”,“当我第一次面对电影镜头时,就是跟他(张艺谋)一起拍《我的父亲母亲》,那时我觉得自己可会表演了,他就跟我死磕,也不着急。他说红雷,我觉得不太好,要不你来看看监视器,一遍又一遍,最后我才懂了。”对此,张艺谋也是记忆犹新,笑称自己在拍摄《我的父亲母亲》时完全把孙红雷当“业余演员”用,还严肃地告诫孙红雷:“将来这个电影上了以后,有人找你签名,你就失败了。 ”

  谈造型:鲜艳服装“炸起来”

  艳丽的色彩和独特的造型,在张艺谋的电影中一向是最为人称道的,此次张艺谋在服装造型的选择上同样惊人:“我想的彻底是鲜艳的,是要让人觉得——哎哟,怎么是这样子,就炸起来那种,完全不要按常规去想。 ”于是,小沈阳穿上了大红肚兜和玫红长衫,闫妮也罩了绣花裹绿的“装嫩裙”,连孙红雷都戴上了未来战士般的重装甲头盔……而说到“丫蛋”毛毛的造型时,造型师更是一语道破天机:“她长得太正常了,一定得把她整得不正常! ”

  最令人叫绝的当属演技派倪大红,他在戏中扮演的是个脸上带有“北斗七星”的大麻子。造型完成后,张艺谋也不由开起了倪大红的玩笑:“这简直是麻子面馆。一定要记住,大红,中国银幕上没有出现过如此麻的人。”在此前与张艺谋合作的《活着》和《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倪大红所扮演的角色都没能“善终”,此次老谋子终于“大发慈悲”,承诺一定要让倪大红 “活得长”。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