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谊大戏《今生》更名《我的孩子我的家》

2009年10月19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日前记者获悉,筹备一年之久的华谊大戏《今生》双节后在成都峨眉电影制片厂内悄然开机,并更名为《我的孩子我的家》。《我的孩子我的家》的故事发生在四川,围绕着萨日娜饰演的幺婶和她那酒精中毒而一事无成的丈夫以及6个性格各不相同的儿女展开,通过上世纪70年代末一个普通家庭30年来的变迁折射出整个中国社会在改革开放30年中的巨大变革。

华谊大戏《今生》更名《我的孩子我的家》

上世纪70年代末一个普通家庭30年来的变迁

峨眉电影制片厂内悄然开机

走朴素平民路线

  开拍改名用意深远 “脚落地”走朴素平民路线

  该剧在之前的宣传中一直沿用剧名《今生》,开拍前却突然改名为《我的孩子我的家》,这不禁让人联想到是否与《我的团长我的团》有某种联系。对此该剧制片人葛卫东表示,改成现在的名字是他本人强烈建议的,经过公司考量认为,《我的孩子我的家》更贴合戏的故事内核和气质。“《今生》这个名字很大气,但太虚太大了,这部戏是平民戏,透过小人物、小家庭来反映大社会的变迁,故事都聚焦在母亲和孩子的身上,《我的孩子我的家》才是最直白和贴切的。”葛卫东坦言:“现在的名字的确会让人想到《团长》,我觉得这种联想也没什么不好,将来观众看到戏就会发现,萨日娜饰演的幺婶绝对不亚于段奕宏的龙文章,她那种朴实的母亲式的坚韧会让观众更容易产生情感的共鸣。”

  名导毛卫宁转型拍家庭伦理戏 重现70年代成都民居街景

  《我的孩子我的家》由实力派老戏骨刘佩琦、“母亲专业户”萨日娜主演。值得一提的是,华谊兄弟此次重金聘请了曾执导《英雄无名》《誓言无声》《身份的证明》等谍战剧的川籍著名导演毛卫宁担任该剧导演。这也是毛卫宁转型后首次执导家庭伦理剧。

   在峨眉电影制片厂内。上世纪70年代末的成都民居场景已经搭建好,一砖一瓦、一桌一凳都是十足的30多年前的老成都。据毛卫宁透露,在成都拍戏,自然少不了成都的标志性建筑,“具有成都特色的景点将在剧中出现。比如拍到七八十年代,我们会到安仁镇、平乐古镇等有特点的地方取景。拍到2008年时,春熙路等成都标志性景点都将出现在剧中。”毛卫宁告诉记者,《我的孩子我的家》的投资超过以往,“整个剧的投资超过2000万元,这在家庭剧中是不多见的。”

   据悉,《我的孩子我的家》的预计将在明年春节前拍完,有望在明年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