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臧天朔受审当庭翻供 称出于同情心愿支付赔偿金

2009年10月15日1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臧天朔被带入法院
臧天朔被带入法院

  从昨天上午9点一直到晚上8点半,歌手臧天朔因涉嫌聚众斗殴罪,在二中院接受了近12个小时的马拉松式庭审。

  据指控,臧天朔授意近百人在廊坊火车站广场持械斗殴,导致1人死亡、多人受伤。

  但在昨天的庭审中,臧天朔当庭翻供,表示不认罪。

  业内律师表示,臧天朔不认罪的行为,将可能被从重量刑。

  法院表示将择日宣判。

  庭审内容

  当庭翻供 要赔钱示同情

  臧天朔被控罪名为聚众斗殴。据了解,被捕后他曾向公安机关做过有罪供述,并签字、按手印。

  据庭审知情人介绍,在法庭上,45岁的臧天朔虽然看上去有些憔悴,但面色平静,回答法官问话时声音不大,语速正常。

  此案另一名被告人——臧天朔经营的迪吧的总经理吕长春当庭揭发说,案发当晚,臧天朔给他的指示是“谈得拢就谈,谈不拢就打”。

  对此,臧天朔表示自己是第二天才知道打架的事的。臧天朔辩称,自己当时的意思是“和平解决”。

  在廊坊火车站广场持械斗殴事件中,无辜路人王小生被吕长春等人砍倒在地,背上挨了数刀后被拖进迪吧,直到打手们发觉认错了人,才将他扔了出去。

  昨天,械斗的死者家属和伤者也都到庭,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向臧天朔等人索赔共约80万元。

  当庭翻供的臧天朔虽拒不认罪,但表示出于同情心,愿意支付赔偿金。

  专家判断

  罪行认定翻供 将被从重量刑

  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楠表示,根据以往的司法实践,当庭不认罪的被告人,当被判定有充分证据证明构成犯罪时,将被法院酌情从重处罚。

  陈楠表示,臧天朔的翻供表现,应该会受到法官相应的注意。

  陈楠表示,当庭翻供的行为,使臧天朔即便赔偿了80万元,也不一定能在法定量刑幅度内获得较多的酌情减刑。

  花絮

  法官挺兴奋 律师很疲惫

  昨天上午8点15分,3辆押解被告人的囚车拉着警笛开进市二中院大门,直接停在了审判大楼前。

  被押下囚车的臧天朔,穿着一身深色运动服,外面套着一件橘黄色囚服。从体形上看,此时的臧天朔与被捕前并无太大变化。

  臧天朔受审,在二中院内部成了一条“新闻”。

  “又看见他了。小平头,还是那么胖,一点都没变!”两个从电梯间走出来的女法官边走边兴奋地议论,“前些年,他还来法院演出过呢,没想到现在又‘回来’了!”

  上午8时40分,本案7名被告人的家属和辩护律师开始办理庭审手续。

  在12个小时的庭审中,不时有旁听人员出来抽烟或上厕所。但面对记者的询问,大家对里面的庭审情况都三缄其口。

  记者从法庭门缝里看到,很多原本穿得西服革履的律师,也顾不得讲究,脱掉西装,挽起衬衫袖子,露出胳膊。

  “太累了!”一名被告人的律师向记者发起了牢骚,居然还同情起“对手”来,“那些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的被害人律师,从早上9点钟一直干坐到现在,才说了几句话!”本版撰文/记者付中

  圈内反应

  获刑将终结演艺事业

  上午零点乐队成员王笑东告诉记者,他从电视中知道臧天朔当庭否认控罪的事。他表示,如果判刑,臧天朔的演艺事业可能就终结了。

  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也认同了王笑东的判断。

  “他是圈里的老好人,有求必应。我现在很担心他,但是谁也帮不了他,只能通过法律去裁决。希望他能渡过这关。”赵明义说。(文/记者 寿鹏寰)

  案情回放

  2002年12月31日,臧天朔与东北人孙宝和共同在河北廊坊经营“朋友”迪吧。

  后因经济纠纷,孙宝和在廊坊开了“热浪”迪吧,另立门户。

  2003年6月20日晚9点左右,孙宝和向“朋友”迪吧索要20万元股份转让款时,与迪吧总经理吕长春在电话中大吵起来。双方约定,各自找人在廊坊市火车站广场见面。

  当晚吕长春在臧天朔授意下,纠集近百人持砍刀、铁管等凶器,与孙宝和的人械斗。

  械斗中,孙宝和一方的保安经理孟龙被打死,两名保安及多名广场上的无辜路人受伤。

  1984年进入中央歌舞团任键盘手

  1986年因《朋友》一歌一炮走红

  1991年为十年减灾演唱会创作主题曲,获文化部艺术家奉献奖

  2008年11月因涉嫌聚众斗殴被警方逮捕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