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小刚陈凯歌有望再度并列“最佳导演”(图)

2009年10月15日0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冯小刚在《唐山大地震》片场

  10年来首次获得金鸡奖最佳导演提名的冯小刚将出席17日晚的第27届金鸡奖颁奖礼。由于当晚陈凯歌也会出席,媒体猜测两人可能重演华表奖同台领取最佳导演奖的好戏。

  《集结号》在去年大连举行的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礼上取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四项大奖。而在今年第27届金鸡奖的提名中,《集结号》又以9项提名领跑,冯小刚更首度提名金鸡奖最佳导演奖。据早报记者了解,冯小刚已确认17日会到南昌参加颁奖礼。
依据往年“来者有奖”的传统,冯小刚获最佳导演奖的可能性很高。因为《梅兰芳》的导演陈凯歌也确定参加颁奖礼,媒体猜测金鸡百花可能又要下“双黄蛋”。谈及此,本届金鸡百花组委会主任康健民显得“很为难”,他说:“我非常理解记者们希望"最佳"是唯一的,但因为两年一届,光胶片电影就400多部,评委难以忍痛割爱。”康健民还强调,每一次“双黄蛋”的产生并不轻率,“如果没有一部电影在最后投票中得票超过半数,只有两条出路,第一空缺,有一年金鸡奖最佳故事片空缺,第二是戏称的"双黄蛋"。”

  冯小刚目前还无心关注自己是否能得奖,因为他还在唐山拍摄《唐山大地震》的重头戏。据悉,耗费三个月搭建的1976年的唐山街道已经化为废墟,目前拍摄的是大地震发生后的情况。冯小刚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表演最出色的是片中的群众演员:“当年地震发生的时候是夏天,我们却在深秋拍,很冷,但我们的群众演员都相当敬业。有一个6岁小女孩每天穿着单薄的衣服参加拍摄。我问过她妈妈,怎么舍得小孩吃苦?她回答,"地震发生时,我就像她这么大。我们就是这样过来的。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体验历史,这对她的人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悉,《唐山大地震》在唐山的拍摄将会持续到10月底,与地震有关的特效工作也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