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昨康复出院 医院送“锦囊”好友来探望

2009年10月14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经过14天的治疗和护理,著名演员赵本山在上海华山医院医生的精心护理下,恢复得不错,昨天,他顺利康复出院。据了解,老赵是昨天下午3点27分在本山传媒集团的工作人员陪同下出的院。赵本山看上去气色还行,还不时和久候多时的媒体打招呼。

  自己:下厨做刀鱼炖豆腐

  在中国妇孺皆知的赵本山,14天前因脑血管瘤破裂,引起出血症状,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诊治观察,他的病情受到了公众和媒体的强烈关注。据有关知情人士透露,赵本山这次生病能够转危为安,实属命大。
他发病那日感到头痛,送到的那家医院,恰好是全国脑外科最好的医院之一华山医院的共建医院。那天华山医院的大夫正好在那家医院出诊,当即看出病情,马上送华山医院抢救治疗。医学上说,脑血管瘤破裂,引起出血,修补好了,就无大碍。但其它血管薄的地方,平时没有体检,或是自身不知,没有发现,若是发病,则危险还是很大的。所以,要加强这方面的身体检查。

  通过多日观察,鉴于赵本山治疗恢复情况良好,华山医院方面开出了出院单,同意他昨天出院。在医院里“憋”了多日的老赵对于出院相当高兴,出院前一天,他还亲自下厨做了自己的拿手菜:刀鱼炖豆腐,和身边的人一起品尝,并和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合影留念。

  朋友:宋祖英王家卫都来了

  由于老赵入院后,发话不让亲朋好友来探视,但仍有到上海工作的好友会借机来医院探望。其中12日就来了众所瞩目的宋祖英。她是下午四点抵达华山医院的,当时盘发、墨镜、黑风衣装扮的她,曾引得数百名病人、家属及医护人员围观。电梯口被堵得水泄不通,对面楼上的人也从窗口探头观望。小宋直奔12楼华顺病房,停留了许久。其经纪人透露,二人在病房里拉拉家常。宋祖英和赵本山都是春晚的常客,二人早在十几年前就是很好的朋友。

  就在老赵昨天出院当天,还有几拨朋友前来探视。而中午11点30分,则来了一个著名人物——看起来与赵本山风格毫不搭界的香港导演王家卫也来了。王家卫依旧黑超遮面,一身经典打扮,刚一下车,就遭到众多媒体人士的围攻,王家卫在大批保安的保护与簇拥下才得以进入医院。有媒体戏称,已经被老赵“压抑”了再压抑的探望阵容,仍旧是“堪比春晚”。

  医院:送上健康“锦囊”

  老赵入院期间得到了悉心的照顾,饮食方面,每日有朋友专程从院外带来极为滋补的河豚汤,不过即便是在上海,赵本山也难改东北人的饮食习惯,常常叫来大堆的东北菜外卖大快朵颐。对于老赵的出院,院方也是特别重视。前天,华山医院负责人和神经外科专家专门对赵本山进行了出院前的健康宣教,建议他定期进行复查。华山医院还特意为他准备了一份生活“锦囊”,对饮食健康、出行禁忌,以及情绪保健等,都有详细的说明。医生叮嘱,出院以后不能马上离开上海,需要进一步观察,忌食烟酒、情绪保持平稳。

  老赵经纪人高大宽也表示,出院后,赵本山会先在上海安心休养一段时间,随后有望再转到三亚疗养。在身体养好前,赵本山将不做任何的工作安排,高大宽说:“现在所有的任务就是调养身体,不管是电视剧、电影还是春晚,都要根据他的身体情况来决定。”

  春晚:休养好了一定上

  赵本山康复后是否会上明年春晚一直是大家关心的话题,之前老赵表示,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春晚肯定会上。而他的经纪人高大宽昨天则保守表示,赵本山目前仍以静养为主,现在谈是否上春晚还早。记者推测,根据情况,在不发生大事件的情况下,今年老赵肯定还是要上春晚的。因为,赵本山每年的春晚“日程”是这样的:12月初与徐正超、崔凯两位小品作者商讨春晚小品事宜,在12月底的春晚语言类节目最终审查时会拿到成型剧本,在语言类节目终审时一般不会表演,到第二次或第三次彩排时才会亮相。按此时间表,老赵休养的时间还是充裕的,因为并不妨碍他继续在除夕夜与广大观众见面。

  明年央视春晚最大的主题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因此之前有央视春晚工作人员称,赵本山的小品应该会反映农村生活的巨大变化,目前有一个创意是赵本山和他的徒弟小沈阳等扮成祖孙三代,讲述农村的变迁。此外,赵本山的老搭档何庆魁透露,他与赵本山都接到了虎年春晚剧组的邀请,何庆魁也有望为赵本山创作新剧本,但最终如何安排还不确定。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