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相伴》将播 邓婕力荐宋丹丹搭伙张国立(图)

2009年10月13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张国立宋丹丹出演《相伴》。

  “张国立特有男人的担当,我羡慕死邓婕了。”昨天,宋丹丹在电视剧《相伴》的发布会上说。《相伴》是《金婚》编剧王海鸰的最新力作,也是一部讲述夫妻几十年相濡以沫相伴到老的电视剧。曾经出演《金婚》的张国立这次却在夫人邓婕的力荐下,首次和宋丹丹合作,演起了夫妻。别看宋丹丹对张国立评价很高,但剧中张国立出演的丈夫巩天棚却在出名后嫌弃妻子,在片场把宋丹丹气得天天掉眼泪。

  比《金婚》夫妻感情更坎坷

  《相伴》讲述了一对夫妻相伴到老的故事。
但比起《金婚》等婚姻题材电视剧,《相伴》的故事却显得很是另类。张国立出演的巩天棚是著名的快板艺人,在师父去世后,他坚持照顾宋丹丹出演的师母贺帼玉,并由师徒情发展成了夫妻情。这对在乱世中相爱结合的夫妻本该和美地生活下去,谁知道巩天棚在抗美援朝期间两度奔赴朝鲜战场慰问解放军战士,他的快板受到了官兵的热烈欢迎,随着名气大涨,他对妻子却渐渐冷漠。直到经历了坎坷和挫折,他才认识到妻子对他的宽容和支持是多么珍贵。“《金婚》是按照年代去演的,而《相伴》则是按照剧中夫妻两人感情发展的脉络去演的,比起《金婚》中的感情,《相伴》中的夫妻感情更加坎坷。”张国立告诉记者说。而编剧王海鸰也解释说,剧中描写的巩天棚所深爱的快板艺术由盛而衰的过程其实是在暗示着爱情路上的起伏,“没有任何一段感情会永远轰轰烈烈下去。”她说。

  邓婕力荐宋丹丹搭伙张国立

  此次和张国立主演《相伴》的女演员不仅让观众们深感意外,连张国立自己都有点儿难以置信。原来,身兼《相伴》总导演的张国立在挑选女演员时煞费苦心,没想到有一天妻子邓婕突然向他力荐好友宋丹丹。“我当时听到宋丹丹的名字,就是感到特惊讶,特意外。”张国立说。邓婕随即分析道,剧中贺帼玉的年龄跨度很大,演老年戏是宋丹丹的长项。并且剧中贺帼玉出身曲艺世家,宋丹丹会比别人更快找到感觉。“我和邓婕都认为,宋丹丹的才华绝不仅仅在表演小品。”张国立说。而宋丹丹提到此事却哈哈一笑打趣道:“我跟张国立拍戏邓婕会比较放心。”

  练打快板张国立满手血泡

  “宋丹丹在片场总说张国立演的巩天棚讨厌,我后来一想,他那些台词若是放到真实生活里说,确实是够让人讨厌的,”王海鸰说,“这个巩天棚不但会得意忘形,在和妻子吵架时也是咬牙切齿的。”无论是在《亲兄热弟》、《金婚》还是《大生活》中,张国立饰演的一直都是善良的老好人,可这次的巩天棚却是个问题不少的“坏丈夫”。“有人说,我们这个戏把巩天棚拍得太残酷了,让人心里看了很不舒服,但现实生活就是如此,我们在剧中的描写都是很真实的。”张国立表示。当然,张国立出演“坏丈夫”也没少受罪,由于巩天棚是快板艺人,张国立在练习打快板时,一天就把自己练出了满手血泡。

  谈婚姻观宋丹丹很是坦诚

  “相伴一生不容易,婚姻都有个疲劳期,我承认我也有。夜深人静自己反思的时候,没准儿就会后悔我怎么跟这个人结婚了,”宋丹丹谈起《相伴》中的婚姻观很是坦诚,“但是要熬过婚姻疲劳期,夫妻俩就进入另一个境界了,等到白发苍苍之时,又会像初恋一样了。”宋丹丹此次出演的妻子贺帼玉面对丈夫的冷落,付出了多年艰辛的努力,终于让丈夫回心转意,重新找到了爱的感觉。“在两个人发生感情危机时,贺帼玉付出的比较多,所做的努力也比较多,因此巩天棚到老年后,越来越发现自己根本就离不开妻子。”宋丹丹说起自己扮演的女主角颇有自豪感。

  拍哭戏宋丹丹不能自持

  “拍戏时我一直控制自己,生怕自己在戏中哭得太多。”宋丹丹说。原来,剧中的妻子贺帼玉忍辱负重,她默默忍受着丈夫的冷淡,“都是些生死别离的戏,我实在没法儿控制住自己。”张国立也证明说:“宋丹丹在片场经常拿着剧本儿跟我说,今天我坚持不哭了,剧本里写着要流眼泪,可我不想流了。可是等演着演着,她还是受不了,哭得跟个泪人儿似的。”

  《相伴》将于10月20日在北京卫视首播。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