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 > 中联华盟剧集

《马文与中国大熊猫》将在100多国家和地区播映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10:27

  新华网四川频道10月12日电(记者 苑坚)史上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一次展示中国对大熊猫生态保护的真实状态,尤其是记录成都作为熊猫故乡为此做出的积极努力,以及成都城市风情的大行动,即将在2010年上演!由享誉全球观众的著名节目主持人奈杰尔·马文(Nigel Marven)担纲领衔制作,贝塔斯曼旗下的英国富曼传媒、美国探索发现频道和中国北京慈文影视文化集团联合出品的娱乐纪录片《马文与中国大熊猫》眼下正在成都热拍。昨日下午,正在熊猫基地拍摄的马文向记者透露,该片已经被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流电视台购买,将于2010年6月起陆续播映。届时,中国成都,将作为大熊猫的故乡,传播到世界各地。

  缘起——

  实现童年梦想 到中国寻找熊猫踪迹

  马文是世界知名的野生动植物节目的制片人和主持人,其王牌节目《马文带你看世界》、《不可思议的旅程》等以其高质量的制作和马文与动物的超近距离接触享誉世界。马文先生具有20多年的野生动植物电视片制作经验,旅行到了地球的每一个角落,穿越了每一块大陆,并沿途拜访了57个国家,且几乎拍摄了每一种哺乳动物、爬行动物、鸟类和昆虫。他与动物超近距离接触,从而使他拍摄的节目以高质量著称。马文先生作为著名的动物探险家,他的作品《史前公园》等也曾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取得了非常好的收视率。今年5月,马文一行在成都拍摄期间,还遇到过自己的粉丝。此次来蓉,马文在青城山也遇到了自己的粉丝。

  谈及拍摄大熊猫题材的初衷,马文表示缘于自己童年时的一个梦想。当时,伦敦动物园唯一的一只大熊猫去世,使得英国民众无比悲伤和遗憾,年幼的马文从心底萌生一个愿望:到中国去看大熊猫!于是,这次拍摄的娱乐纪录片便是以此为由头展开,相当于一次在中国的大熊猫寻踪之旅。为了追踪大熊猫的足迹,马文来到了陕西、四川,终于在一个夜晚进入了成都,他惊讶地发现街道边处处有关于大熊猫的标记和商品,就连出租车头都有大熊猫的LOGO,他走过繁华的春熙路口雄伟的大熊猫雕像,驻足观看兴奋不已。马文骑着自行车驶过廊桥时,在灯火交映的映衬下,展臂高呼“我终于来到这座美丽得让人心动的城市了!她就是我的目的地,大熊猫王国的首都——中国成都!”马文表示,在欧美观众中,对中国的了解,不少还限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对他们来说,还是一个新鲜而陌生的名字。但提到大熊猫,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所以,他们一定会对熊猫故乡成都感兴趣的。

  进展——

  除了拍熊猫 爱上成都的美味时尚和谐

  和中国传统纪录片不同,马文纪录片有强烈的趣味性和娱乐性,尤其是马文亲历讲述的方式,更让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受。“今年5月我们专门到成都实地探访,发现成都不仅大熊猫的保护和繁育研究做得好,这座城市也很有魅力,我都想在成都买房子住下了”,马文告诉记者,除了在伦敦外,他还在南非买了房子,也是一次拍摄中偶然发现,喜欢上那里。这次他通过5月和10月的两次体验,已经爱上了成都这座城市。“我要买房子,不是说着玩的,成都很适合休闲度假”。他专门租了一辆自行车,一个人在华灯初上时,在滨江路上骑游,观看沿途的成都夜色;他还一大早在杜甫草堂开门前就等在门外,第一个进入博物馆,“我发现里面不仅绿荫葱葱,而且还有很多鸟儿,一些赶早的成都人还在里面锻炼。这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是我最喜欢看到的场景”;品尝了成都的火锅后,马文还自当导游,带着助理几次重返,“我们都迷上了成都的麻辣鲜香”。马文说,除了拍摄大熊猫外,他还临时修改剧本,大量增加了在成都的游历,包括成都时尚的夜色,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成都美食的麻辣鲜香,都一一摄入镜头。他告诉记者,全片共分5集,每集大约50分钟,与成都相关的内容将占到整个篇幅的50%,其中还有两集几乎是完整的成都内容。

  后续——

  马克吐温的出版商要出马文拍摄游记(小)

  据悉,《马文与中国大熊猫》尽管尚在拍摄中,但已经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热烈关注。英国泰晤士报、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德国镜报、新华早报、朝日新闻以及全球最大的娱乐杂志《综艺》都分别进行跟踪报道。除了首轮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播放外,还将有二三轮和DVD、新媒体版权出售等。第三方专业监测机构尼尔森对该片的收视前景给予乐观预测,预计全球将超过24亿人次收看该片。为此,出品方兴奋地表示:“由于有马文的明星效应和大熊猫题材的关注度,所以这部片子闭着眼睛都卖得很好!在明年的戛纳国际电视节上,出品方还将举行答谢会。”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著名出版商——新闻集团旗下的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Harper Collins)已经看中了马文此番拍摄的幕后价值,决定在2010年6月向全球至少5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马文撰写的拍摄游记。马文此番来成都前夕,出版社还专门与他商讨出版细节。目前,初步确定该书将以16开、120页左右、图文并茂的方式推出。据悉,哈珀柯林斯创立于1817年,是全球最大的英文书籍出版商,总部位于纽约。哈珀柯林斯旗下的出版集团遍布世界各地,它曾是马克吐温、勃朗特姐妹、狄更斯、马丁路德金、萨克雷、肯尼迪等世界名家的出版商。凭借近200年的出版历史,哈珀柯林斯推出过在全世界都极负盛名的作家,包括一些诺贝尔奖、普利策奖、美国国家图书奖和纽伯瑞奖得主。马文表示,在书中,他除了收录拍摄手记外,还将把镜头不能承载完全的感受,尤其是成都的游历作为写作重点,“我希望观众和读者们能够跟着我一起看熊猫到成都!”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