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秋喜》感情戏细腻 郭晓冬江一燕柔情暖心

2009年10月11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今年国庆档主旋律影片势头强劲,《建国大业》拉开序幕,《风声》紧随其后,而即将于下周三正式上映的影片《秋喜》也搭上国庆黄金档的末班车,以国庆档压轴大片的姿态亮相。昨日,这部由孙周执导,讲述广州解放前夕地下斗争的谍战片在武汉世贸环银影城举行媒体看片会,看片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虽然《秋喜》与《风声》题材十分接近,但无论是拍摄手法,还是叙事风格,都与《风声》有很大不同。比起《风声》的悬念迭起,《秋喜》显得更加柔情和细腻,更能博得女性观众的好感。

  故 事

  《秋喜》全片零悬念

  虽然与《风声》一样同为谍战影片,但比起《风声》中环环相扣的悬念,《秋喜》从一开篇就将郭晓冬所扮演的晏海清的地下党身份交代给观众,可谓全片零悬念。片中,导演孙周将重点放在郭晓冬和孙淳两人的内心对战上——两人虽同为黄埔校友,却各自为营。一个不断试探、想要撕开对方的假面具,另一个则努力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

  从内容上看,《秋喜》更像一部电影版《潜伏》,两部作品诸多情节都如出一辙:地下党晏海清在组织的安排下与另一位革命同志“假结婚”,要在解放之后继续执行潜伏任务;上级被诱捕,敌人多次设套企图引晏海清上钩……因此,在《风声》中被不断弱化的感情戏反倒成为《秋喜》的一大看点,孙淳和秦海璐之间的爱恨情仇、郭晓冬和江一燕、王雅捷之间的情愫,虽然似有若无,却着墨颇多,刻画深刻。

  演 员

  孙淳受到一致认可

  与明星扎堆的《风声》不同,《秋喜》显然走的是“实力派”路线,不仅有孙淳首次出演大反派,更有郭晓冬和秦海璐的倾情加盟,就连导演孙周,也在影片中一闪而过地客串了一把共产党人。

  与《风声》里周迅、李冰冰两位女主角戏份吃重不同,《秋喜》虽以女主角的名字命名,却完全是孙淳和郭晓冬两位男主角的“战场”。片中,郭晓冬扮演一名“技术不够纯熟”的地下党,在与孙淳的对战中好几次险些露出马脚,表现平平。而孙淳所扮演的国民党特务头子则受到观众一致认可。

  由于片中有不少感情戏贯穿其中,因此秦海璐、江一燕虽然露脸不多,却各有大尺度戏码上演:秦海璐与孙淳的激情戏、江一燕的裸背沐浴戏等,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秦海璐更是变身粤剧名角,在影片中像模像样地唱起了粤剧。

  特 点

  文艺的主旋律

  作为主旋律的商业大片,导演孙周仍在影片中保留了不少《周渔的火车》时的“遗风”,影片《秋喜》对于岭南风情的刻画,对色彩和音乐的搭配,都保留了文艺片惯用的精致和唯美。被视作《风声》一大看点的各式鲜血淋漓的酷刑,也没有在《秋喜》中出现,虽然《秋喜》中也出现了不少逼供和对战的场面,但比起《风声》,孙周的处理则显得“温柔”得多,女主角秋喜之死在音乐和色彩的映衬下,甚至还带有几分唯美色彩。一改谍战片给观众留下的血腥残酷的印象。

  不知孙导此举是不是意在吸引那些被《风声》惊吓住了的女性观众,从看片结果来看,弱化了敌我斡旋、凸显了百转千回的感情纠葛的《秋喜》,的确更受情感丰富、细腻的女性观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