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手术后已能下地行走 酒后俯卧撑突发病

2009年10月09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赵本山(空间)自9月30日入院至今,身体恢复很快,精神状态也一直非常好,目前正在静养阶段。昨日本山传媒总裁刘双平、副总裁马瑞东、颜安都表示,本山传媒的工作一切正常。

  赵本山住院后,余秋雨、于丹、曹可凡、朱军等赵本山好友均上门探望。很多人也在琢磨一个问题,以赵本山为大旗的本山传媒在他倒在医院的病床上后会怎么样?“刘老根大舞台”会怎样?他的徒弟们会怎样?他作为导演在拍摄的《乡村爱情3》会怎样?

  对于以上疑问,本山传媒总裁刘双平告诉本报记者,一切没问题,运转良好。

  集团、剧组、大舞台:一切运转良好

  在赵本山病倒后,马上赶到上海的本山传媒总裁刘双平代表集团和赵本山本人向大家通报病情。

  当时刘双平总裁就对陪同他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本报记者说,本山传媒希望能够传递给媒体记者权威的声音,不要让大家听信一些流言,他也澄清了一些网络流言。

  颜安副总裁表示,赵本山在医院接受治疗至今,本山传媒的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运转,全国连锁演出剧场“刘老根大舞台”在国庆期间的票房也创历史新高,演出场场爆满。正在上海拍摄的《乡村爱情3》也没有因为赵本山的入院受到任何影响,正在按部就班的拍摄,拍摄的速度比原来计划的还要快。

  徒弟被告知:继续工作就是最好“探望”

  赵本山的徒弟有将近50人,都在各个剧场演出,赵本山入院后,这些徒弟都想去上海看望,小沈阳(空间)在10月2日早晨赶到上海,当时正是赵本山做完手术后在重症病房监护时间,他没看到师父,知道师父没大碍之后马上投入接下来的巡演。

  赵本山唯一的流行音乐徒弟汤潮本来计划10月1日晚上赶到上海,但是在机场知道老师手术很成功后,怕打扰老师休息,临时决定暂时不去,接下来马上准备录制他和小沈阳成立的“潮阳兄弟”组合的专辑歌曲。

  其他的徒弟也都想马上赶到上海,但是赵本山有交代:让所有人不用担心也不要前来探望,同时为了让大家安心,赵本山还特意录制了视频和拍照片交给刘双平带回集团播放。

  胃口好 吃大葱蘸大酱

  10月5日一早,赵本山在华山医院接受了CT复查,专家组在会诊后表示:赵本山的恢复情况非常好。

  随着身体状况的逐步好转,赵本山心情大好,食欲大增。他风趣地说:“医院营养室特别为我准备的东北菜非常地道,大葱和大酱那个味儿,光闻着就让人流口水! ”

  到了“知天命”年纪的赵本山,也在病房中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尽管身体刚刚有所恢复,需要静养,生日仍然过得有声有色。早上,央视名嘴朱军带着花篮为其祝寿;午餐时间,本山集团副董事长、赵本山多年好友肇恒玉带着一位好友上楼探病祝寿。记者注意到,这位好友手捧一个大砂锅,上面还覆着保鲜膜,肇恒玉说,锅中的是新鲜的河豚鱼汤,“这是河豚,推荐本山吃,让他补补”;下午,肇恒玉又特地为赵本山准备了生日蛋糕;晚上,吃了饺子之后,这位寿星公又提出了要吃大闸蟹,赵本山在病床上依然能够享用到生日大餐。

  肇恒玉介绍,赵本山5日早上接受了CT复查,经过专家组会诊,他恢复情况非常好。赵本山自己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心情大好,食欲大增。肇恒玉称:“他昨天(4日)已经出病房散步了,刚才还看了国庆阅兵式的录像。 ”

  赵本山病情恢复迅速,“吃嘛嘛香”,令辽沈观众欣喜。

  赵本山病发的9月30日凌晨,是徒弟唐鉴军和《乡村爱情3》中的新人演员金鸿鸣两个人打车将赵本山送到了南汇中心医院就诊,随后唐鉴军和赵本山的小姨子于月仙两个人陪同赵本山就诊,直到次日凌晨。

    10月1日中午,记者在上海南汇的剧组现场,独家采访了全程陪诊的唐鉴军,仅睡了不到4个小时的他满脸疲倦,向记者讲述了惊魂夜。

  运动后突然头晕求救

    9月29日,赵本山率领徐正超、唐鉴军等剧组成员到达上海南汇的食品公司,在该公司内,将进行王小蒙、谢广坤参观、谈判等一系列戏份的拍摄。 

    在该公司董事长等人的招待宴上,赵本山兴致很高,席上喝了一些酒,回到宾馆后,兴致不减的赵本山和于月仙夫妻俩聊了一会,直到当晚11时30分。随后他按照往常的生活习惯,做起了俯卧撑,结果做了20多个后,他感觉到头晕,便立即给唐鉴军等人拨打电话。“当时我到了师傅房间后,他就说自己头晕,我一看情况有点不同,就劝师傅赶紧去医院看看吧。 ”唐鉴军说,没想到赵本山这时候还拒绝说,就是头晕,别给别人添麻烦。结果他一直头晕,这时候已经是9月30日凌晨了。 

    但是,唐鉴军和金鸿鸣还是在剧组其他成员的帮助下,坚持把赵本山扶到了宾馆大堂。

  “天时地利人和救了师父”

    南汇地处上海郊区,赵本山剧组所在的宾馆更是在工业开发区内,打车极为困难,剧组虽然有车,可是谁也不认识路,如果开出去求救,反倒欲速不达。于是唐鉴军和金鸿鸣急忙跑出去找出租车。“当时我很着急,但是心里有底,我师父帮过那么多人,给全国人民带来过欢乐,他肯定没事,我就是这心态,所以根本没压力。 ”果然是如此,两个人刚刚跑出去,就看到一辆送客来的出租车停在门口不远处,说明情况后,出租车司机立即说,赵老师坐车不要钱。拉着赵本山赶到了南汇中心医院,经过简单处理脱离危险后,当日中午赵本山转院到了华山医院,并在当日晚成功进行了手术。“天时地利人和,我们都占全了,还能出什么事呢? ”唐鉴军反问记者,此时赵本山的手术已经顺利完成,讲述到这时,唐鉴军满脸的疲倦仍然没有消退,10月1日上午,他拍摄了三场戏,“就是困,好在状态没扔,戏份都顺利完成。 ”唐鉴军说。

    作为辽宁民间艺术团的领导,唐鉴军在陪师父就诊的过程中,还要不断将师父的病情通报给师兄弟们,进行安抚工作。“哪个师兄弟在这,都得像我一样忙活,这是必须的。 ”唐鉴军说。

    唐鉴军在之后几天,一直都在医院和剧组之间奔忙。

    本版稿件均由首席记者刘臣君电自上海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