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声》国庆票房称王 口碑取胜全国包揽1.5亿

2009年10月09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通讯员 洪玮 谢世明) 今年国庆加中秋一共8天假期,影市方面也极为火爆,本地院线8天总共进账4456万元,票房和观影人次比去年同期都增长超过50%,“黄金周”成色十足。长假期间新旧影片共有20余部,且全部是清一色的国产片,红色献礼片则是绝对的主力军。其中,《建国大业》与《风声》最受青睐,而晚上映两个星期的《风声》力压《建国大业》成为国庆档票房冠军。

  两大片占长假八成票房

  长假期间多家电影院在国庆都推出各项优惠措施,市内各大影城人满为患。《建国大业》上映超过3周,超过5000万元的本地票房让影院经理都为之惊叹,有不少观众还是二次观看的回头客。虽然屈居国庆档亚军,但该片在国庆假期前3天的票房与《风声》相差无几。中华广场电影城关经理表示:“主要是节前该片的团体包场相当多,许多散客观众都没法买到心仪场次的电影票;再加上不少白领观众要等到假期才过来观影,《建国大业》票房高峰梅开二度也是情理之中了。”截止到10月5日止,该片已经以3.4亿元的全国总票房超过《非诚勿扰》成为国产片票房冠军,更有望追赶《变形金刚2》的票房纪录。而谍战片《风声》以口碑取胜,本地票房已经接近2000万元,与《建国大业》占了整个长假本地总票房的八成以上,而《风声》的全国票房也有1.5亿元。

  中小型片生存空间有限

  《风声》、《建国大业》两部影片在排映场次上占据了六七成,其他影片鲜有上佳表现。在这些“陪跑”的影片中,喜剧片《窈窕绅士》(215万元)、奇幻片《狼灾记》(164万元)、战争片《麦田》(131万元)这三部中等制作的影片成绩尚可。而《齐天大圣前传》、《神兵小将》、《麋鹿王》、《快乐奔跑》四部以家庭观众为主的动画片,都仅取得十来二十万元的票房。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