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低成本国产片挤进贺岁档 昨日起陆续上映

  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联合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十部国产影片发行推介会”在京举行。此次推介发行的10部国产影片包托,由陈思成、杨若兮主演的军事题材电影《霓虹灯下新哨兵》;霍建起执导,郭晓冬、董洁主演的工人题材影片《愚公移山》;老艺术家秦怡主演的儿童故事片《我坚强的小船》等,这些国产中小成本电影,不仅在竞争激烈的年底贺岁档期作为向改革开放30周年献礼的作品,而且也将试图在市场上有所作为。

  国产片需要“点石成金”

  电影不是单靠发行就能发行出成绩来的,但发行的作用却是功不可没的,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董事长谷国庆说:“很多国产中小成本电影是非常好的作品,但因为发行、宣传工作欠缺而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被埋没了。好的发行与宣传对于好作品有‘点石成金’的功效。”对于这些国产中低成本的电影来说,其宣传成本与力度也许比不上大片,需要讲究质量和方法,“钱”要花在“肯綮”上。

  国产片需要“随行就市”

  虽然没有大片的群星璀璨、优厚成本,但中小成本国产电影在走入市场时讲究“适销对路”,同样可以走出一条道路。华夏董事长谷国庆表示:“中小成本国产片打包发行,要比单打独斗更有竞争优势,同一系列的电影作品前后走进市场时,会引起观众更多的关注。另外,传播国产片的过程中采取灵活的手段,比如票价要随行就市,我们以比大片卖价低来吸引观众。不管是发行公司还是院线方面,请观众走进影院看电影才是核心目的,在市场运作的过程中,要懂得审时度势。”眼下各院线对于这批国产片也采取“保护”姿态,谷国庆表示:“自本月11日起国产片《1978》等将陆续在数字院线上映,34家院线将拿出最好档期、服务来推动国产影片的‘上市’。在中外大片越来越强势的包围中,把一批中小投资的影片送入市场,让国产影片在大片的排挤冲击下,绽放出应有的光彩。”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谷国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