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图兰朵》昨晚最后彩排 张艺谋自信满满

2009年10月06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讯 时隔11年,张艺谋再度执导歌剧《图兰朵》,今晚,“鸟巢版”将首演。据主创人员介绍,相较此前版本的《图兰朵》,“鸟巢版”最大的秘密,藏在巨型显示屏里。在前晚和昨晚连续两天的彩排现场,张艺谋表示,自己对“鸟巢版”《图兰朵》效果很满意。

  昨晚,记者步入鸟巢。在《图兰朵》彩排现场,夜幕把巨大的LED显示屏衬得更为惹眼。屏幕上,大多时候呈现的是古色古香的宫殿场景,但随着情节推动,不时幻化成为“清明上河图”中的街市喧哗或牡丹花开的富贵……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图兰朵》的这块LED显示屏高18米、宽52米,由32台放映机连接而成,面积接近1000平方米,“相当于将奥运会开幕式上的那块巨幕立了起来”。巨幕之下,即便名角上场,都显得渺小。据介绍,鸟巢版《图兰朵》总投资高达1.2亿元人民币,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投资都花在了舞台搭建上,而LED显示屏是舞台的重点。

  在带妆彩排现场,总导演张艺谋接受采访时表示,对“鸟巢版”效果“很满意”。对于把《图兰朵》搬进鸟巢,且动用这么大的LED显示屏,张艺谋说:“做鸟巢版《图兰朵》的目的,是要让歌剧艺术走近普通观众。鸟巢是个民众狂欢的地方,因此这回我不想把《图兰朵》弄得那么严肃。‘鸟巢版’《图兰朵》将变得现代、时尚、好玩,给人一种大PARTY的感觉,刚好利用巨大的LED显示屏展现现代光影艺术,能让这种想法变成现实。”

  另据北京演艺集团董事长康伟介绍,鸟巢版《图兰朵》原定每场2.5 万人的看台现在已增至4万人,且演出票价贴近普通观众。据主办方介绍,张艺谋09版《图兰朵》在鸟巢首演后,将在全世界举办过奥运会的奥运城市进行巡演,该演出的下一站是日本东京,并预计于2012年在伦敦上演。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