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千湘女》撰稿陈轶超曾是《雍正王朝》编剧

2009年10月04日1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八千湘女上天山》剧照
《八千湘女上天山》剧照

  搜狐娱乐讯 10月2日起,在湖南卫视热播的红色青春偶像剧《八千湘女上天山》引来了众多观众的关注。除了电视湘军作品独特而彪悍的青春气息外,这部电视剧被称为“女版《恰同学少年》”,剧中波澜起伏的湘女征程、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充满冲突激荡的精彩剧情,以及对沙漠风情、湘潭文化的再现均赢得了观众的好评。令人意外的是,打造出浓浓湖南味道和典型湘女生活的该剧总撰稿——《雍正王朝》《军人机密》编剧陈轶超,却是个地地道道的西北女子。

  美女编剧陈轶超的作品在影视圈和全国观众心目中都是赫赫有名,身为《雍正王朝》等力作的编剧,气质美女陈逸超却鲜少接受媒体采访、一直以来只潜心于剧本创作的她,虽然没有“金牌编剧”的名号,但却拥有无数家喻户晓的名作,她所策划完成的电视剧《乾隆王朝》、《康熙王朝》、《军人机密》等每一部都是拥有极高收视率的佳作。而一向擅长于打造历史大戏的陈轶超此次却一改风格,不仅将焦点聚集在解放初期和平年代里,湘女入疆垦荒的故事上,更是放弃其以男性为主角的习惯,变换视角转而打造一部女孩戏,并且以一个西北女子的身份来撰写湘南女子的故事。

  对于地域上的这一巨大反差,陈轶超反而显得不以为意。“我和湖南人合作太多年了,朋友圈里有不少湘妹子,工作中也接触了很多湖南人,我不仅熟悉湖南人的脾气和生活习惯,连湖南话都能听懂。”的确,陈轶超参与的几部作品中都有着湖南人的身影,她与电视湘军也是多年的合作伙伴。据说,陈轶超还曾经教非湖南籍的演员说湖南方言,连湖南本地人都承认她说得地道。不过心细的陈轶超依旧会认认真真的做功课,她说自己曾经专门到网上查找湖南方言、土话,并且打印出了几张纸备在身边,随时可以拿来参考。

  “其实我一直想拍一部女人戏”。一直以为陈轶超总是从男人视角来打造历史大戏是她所擅长,但陈轶超却说,自己只是一直遇到合适的机会。“从女人的角度来写,自然对女孩子的内心把握得更加准确,毕竟男人戏永远都是要站在另一个角度来看世界。”而《八千湘女上天山》显然就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当我看到那些老湘女们的回忆资料时,我真的被感动了,这些湘女们当年所吃的苦是现在人所想象不到、接受不了的苦。但最感动我的却不是她们的艰苦生活,而是她们在恶劣环境下乐观的精神和执着的信念。那群女孩子抱着革命浪漫主义把青春和后代献给了那片土地,这才是这部戏所要表达的核心。”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