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秋晚10月3日晚直播 人造月亮高达16米

2009年10月02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李玟仍是载歌载舞。

  在中秋之夜,央视中秋晚会依然是各家各户必不可少的背景音乐。明晚8点,央视秋晚将通过通过央视1套、4套、9套,同步并机直播,时长2小时。

  舞台

  “月亮”的脸在偷偷地变

  据秋晚总导演郭霁虹介绍,今年秋晚的举办地选在了江西宜春市的袁山公园,舞台建在公园的湖面上,搭建成了嫦娥所住的广寒宫。整个舞台是由三个大的圆形的舞台组成,三个圆形代表三个月亮,寓意团圆。对于这样是设计,郭霁虹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解释,“我们看中国的汉字"朋"是由两个"月亮"组成的,加上天上的那个月亮,那就是"三个月亮"了,全球华人都是在一个大家庭,都是亲朋好友,当然是寓意团圆。


  此外,舞台上亭台楼阁水榭,仙鹤、睡莲、秋亭、芦苇,还有一棵将近10米高的月桂树,都将以景观式展现出来,成为舞台的一部分,以此凸显今年秋晚“古典中国风”的主题。最引人关注的是,去年秋晚中就用到的人造月亮,今年将进行升级。人造月亮高达16米,它跟整个舞台是联成一体的,会配合舞台的变化,出现各种梦幻的效果。此外,水中也将有装饰得非常漂亮的花船穿行。

  阵容

  李玟费玉清都要来

  今年秋晚将由鲁健、梦桐、季小军、曾宝仪,侯佩岑等联袂主持,而今年秋晚的明星阵容依然囊括了内地、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三地的人气歌手。费玉清、张韶涵、李玟、古巨基、光良都将在秋晚上登台亮相。内地歌后那英也将在秋晚会演唱自己的新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央视的大型晚会上很少有机会露脸的选秀歌手,也将在秋晚上有表现的机会,蒲巴甲、马天宇都将登台献艺。

  节目

  语言类节目仍是空白

  郭导透露,今年的秋晚的节目类型包含了独唱、对唱、联唱·杂技、舞蹈、诗朗诵等多种表现形式,而在整台晚会中,都会以“月”来串起不同的主题,比如其中一个叫“月朦胧、鸟朦胧”的主题,由祖海领衔演唱,当中的歌曲都表现月光,非常有特色。

  除此之外,费玉清将在现场演唱《但愿人长久》。张韶涵则演唱一首英文歌曲《跨越彩虹》,秋晚导演组还专门为张韶涵量身打造了一艘大船,届时,张韶涵将乘船从“天上”飘落“人间”。今年秋晚增加了原创性,专门请来方文山创作了一首名为《秋冷了月光》的主题曲,古巨基和宁静会在现场演绎这首歌曲。不过稍显遗憾的是,语言类节目依然被“挡”在秋晚的门外。

  专访

  秋晚总导演:

  观众能看两眼,就足够了

  重庆晚报:和春晚的影响力相比,秋晚似乎关注度还是低了一些,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郭霁虹:春晚做了20年,秋晚只做了6年时间,在春晚面前,我们是晚辈,两者很难比较。其实我并不希望把秋晚做成中秋节必须全家围坐在一起观看的那种晚会。现在生活节奏这么快,我们更希望这台晚会是大家中秋节的一个伴侣,大家在户外赏月之后,回家再打开电视机,看上两眼,就足够了。

  重庆晚报:秋晚一直把语言类节目拒之门外,你们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郭霁虹:秋晚主要是面对全球华人的一台晚会,它具有海外性,因此我们的晚会会采用双语的方式。而语言类节目需要有语言的背景作支撑,如果把相声、小品用翻译的形式表现,笑料也就没有了。但我们其实也采用一些折中的办法,比如加入诗朗诵,诗歌翻译起来,感觉就会好很多。

  重庆晚报:明星上秋晚,是否也像是上春晚一样,大多是零出场费?

  郭霁虹:我们邀请的明星都是有偿的。我们今年邀请明星还是比较顺利,毕竟我们是在10月3日,明星们即使要参加国庆活动,也基本上腾出手来了。

  重庆晚报:今年秋晚在舞台的打造上花费是多少?

  郭霁虹:总体来说,我们还是遵循节约的原则,但花了多少钱,我没有具体介入。秋晚做的实际上是景观晚会,在做晚会的同时,同事们也是在为当地旅游业作宣传。我们通过这种嫁接方式,可以为晚会节省很大一笔开支,这也是我们节约的方式之一。总体上,办秋晚还不算缺钱。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