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六万人十一天安门联欢 国庆晚会把惊喜留到最后

2009年10月02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颖
张艺谋现场指导工作人员安装网幕烟花

  10月1日晚7时53分,时长100分钟的“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周年联欢晚会”将在天安门广场正式开始。届时,央视一、三、四、九套和新闻频道等将直播这场规模盛大的联欢晚会。晚会共分四个乐章,对于观众来说,在这场晚会中将见证很多新纪录被创造。同时晚会导演组还表示有一个在正式开演前都不能透露的秘密环节将给所有人带来巨大惊喜。

  据联欢晚会导演组介绍,整场晚会将以一个10月1日出生的少年的小号独奏开始。在以《东方红》乐曲引领全场后,广场上的柱状焰火开始燃放,紧接着是《我的祖国》的响起。晚会共分四个乐章,分别以《我的祖国》歌曲高潮部分的四句歌词为主题标题,而其中的歌曲绝大多数都是观众们耳熟能详的。

  第一乐章《这是伟大的祖国》,曲目包括《爱我中华》、《和谐中国》、《我们的祖国是花朵》、《赞歌》、《新疆好》、《翻身农奴把歌唱》、《桔梗谣》、《花儿与少年》、《山歌好比春江水》、《阿里山的姑娘》、《我们的祖国是花园》。其间会有《北京喜讯到边寨》的音乐焰火表演。第二乐章是《是我生长的地方》。曲目包括《今天是你的生日》、《腾飞中国》、《在希望的田野上》、《中国进行曲》、《祖国一片新面貌》、《祝酒歌》、《好日子》等。音乐焰火表演曲目是《黄河》。第三乐章是《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曲目包括《自豪的建设者》、《崭新中国》、《青春中国》、《让我们荡起双桨》、《大中国》、《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二十年后再相会》。音乐焰火表演曲目是《节日圆舞曲》。第四乐章是《到处充满明媚的阳光》。曲目包括《阳光路上》、《同歌共舞》、《青年友谊圆舞曲》、《国家》等。

  按设计方案,每一个乐章结束都会有明星演唱一首主题歌,四个乐章的主题歌曲依次是由王滢、李丹阳、吕薇演唱的《爱我中华》;谭晶、廖昌永演唱,郎朗伴奏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张迈、郭蓉、汪正正演唱的《自豪的建设者》以及由彭丽媛独唱的《阳光路上》。晚会的压轴歌曲是成龙与刘媛媛合唱的《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贯穿晚会的“光立方”表演、焰火燃放和多民族艺术表演构成晚会三大亮点。“光立方”表演贯穿整个晚会。这个在天安门广场中央由4028名表演者在100×94米的表演区装扮成多彩发光树的节目,规模之大堪称世界之最。焰火也是这次晚会重要部分,音乐焰火表演将在天空变换出各种图案。另外,在“光立方”南侧的长90米、高25米的焰火绘画幕则是“重中之重”。导演组介绍,在这块幕上完成的三幅气势磅礴的烟花绘画作品,将被记入世界美术史。

  晚会导演组表示,今天晚会的一个特点是“突出焰火、强化联欢”。据悉,有6万人参加了联欢区域的表演,包括国内70余位知名歌手。但执行总导演甲丁表示,导演组不会刻意突出明星个体:“群众才是联欢的重点,镜头能不能照到明星,就看他们造化了。”另悉,晚会最后还有一个至今仍处保密的节目,今晚揭晓时将给全国人民一个巨大的惊喜,把气氛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