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晚会总导演:没提前教过领导人跳舞动作

2009年10月02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党和国家领导人跟学生们一起跳舞

  中新网10月1日电 在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结束后,执行总导演甲丁接受采访透露,党和国家领导人跟学生们跳舞的动作,没有提前教过他们,“因为领导年龄有参差,动作不敢设计的太复杂,没想到领导人这么亲和、轻松自如的跟我们群众联欢起来了。”

  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联欢晚会今晚八时在天安门广场隆重喜庆地举行,历时一百分钟。执行总导演甲丁在晚会结束后接受采访。

  谈及党和国家领导人从天安门城楼下走下来,跟学生们跳舞的环节时他表示,从刚晚会开始创意时就有所考虑,而且也有这么一个“企图”。“我们总觉得以人为本、和谐社会这个理念当中最好的体现,就是在举国同庆、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如果领导和我们各界群众大家一起在天安门广场上有同歌共舞的场面,是非常精彩的。”

  他坦言,设计这么一个环节牵扯的面很广,而且有很多技术方面的事情需要解决。“我们老做晚会的人连想都不敢想,但张艺谋没有做过晚会,所以他就说我们能不能这样,我们能不能坚持。完了以后我们把这个方案试着、非常谨慎的上报给我们的决策者的时候,最后没想到一下就通过了。”

  之前有教过领导人舞蹈动作吗?甲丁回答“没有。”他解释,因为领导年龄有参差,动作不敢设计的太复杂,如果太复杂的话也跳不开,没有想到领导人这么亲和、轻松自如的跟我们群众联欢起来了。所以看到电视的时候,所有指挥台的人都鼓掌了。

  甲丁还谈到,一开始晚会的基调就是要强调它的人民性、群众性和娱乐性。他给今天的晚会打120分。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